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comic]高尾滋 ディアマイン(親親小達令)

到底能在幾次偶然之下遇到自己喜歡的作者呢?我覺得我很幸運地遇到了高尾滋。

其實女大男小的戀愛喜劇並不少見,加上這題材是我個人偏愛的題材,所以遇到了就是會看,但是在其中,我最喜歡就是ディアマイン了,通常這類女大男小的故事,男生都會偏向成熟,女生的話就會被描寫得比較幼稚,可是咲十子除了比較怕寂寞外,成熟度完全大勝,這大概就是我偏愛這作品的原因。

被父母的玩笑之言訂下婚約的咲十子(16)跟風茉(10),一個是普通的高中生,另一個則是在小小年紀就得掌握一個大財團的公子哥,兩個人的關係從劍拔弩張,到甜甜蜜蜜,中間的過程很值得一看。當然,咲十子並不是這麼輕易就融入上流社會,也曾遇過他人的嘲笑跟侮辱,不過咲十子在了解風茉的痛苦之後,很努力地用她自己的方式去面對這些接踵而來的困難。

在這種家族中,被迫成長的風茉,跟想守護著他的咲十子,兩個人很努力地用自己的方式傳達對彼此的喜歡,孩子氣的風茉真的好可愛,偶爾小小吃醋的咲十子超棒的,跨越年齡的差別,告訴別人,這就是我喜歡的人。

除了兩人的戀愛故事外,中間也有許多有趣的小插曲,像是戀童癖的鋼十郎,一美對爸爸的愛的小報復,咲十子好朋友的戀情,九鐵的回憶,這些部分都很值得一看。

高尾滋在描寫感情的部分很細膩,她的作品我都很喜歡,也是蠻適合男性閱讀的作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