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comic]山本小鉄子 (山本小鐵子)

雖然說山本小鐵子的BL漫畫比較多,但是我一開始接觸到這位漫畫家,是因為乙一原作,改編成漫畫的死にぞこないの青(藍色陰影),而不是因為BL漫畫,閱讀過之後,不知不覺中,這位作者就在我心中也佔了一席之地。

乙一的作品若是拿改編成漫畫的作品來看,我個人覺得最為出色的就是GOTH,再來是山本小鐵子這本,還有都築せつり負責作畫的きみにしか聞こえない CALLING YOU (只有你聽得到 CALLING YOU),這幾篇說真的也是乙一相當能觸動人心的作品,蠻推薦閱讀的。

山本小鐵子的筆觸,乙一的思想,飄散在其中的憂愁,構築出一個令人愛不釋手的世界。不像GOTH的冷酷,山本小鐵子所負責作畫的正巧都是屬於白乙一的部分,尤其是藍色陰影這本收錄的形式小貓的幸福,真的會讓原作迷無話可說。

我不是不喜歡山本小鐵子的BL,就是某些部分對我來說刺激了些,我畢竟是個純情派,比較喜歡細膩的感情戲多過於恩愛鏡頭就是,當然她有幾本BL漫畫我個人也是蠻喜歡的,可我就是對她這幾本改編作品的印象比較深刻,因為我是原作廚。  (死

另外,改編小野不由美原作的過ぎる十七の春(越過17歲的春天)也相當不錯,雖然我沒看過原作,但山本小鐵子有將那種詭異、情感的掙扎還有氛圍都表現出來。小野不由美的黑祠之島也是由山本小鐵子改編成漫畫,可基於我對原作之賭爛,實在提不起勁去閱讀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