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comic]七尾美緒 彼女が彼におちる理由(她愛上他的理由)

雖然沒有任何約定,但是覺得都要介紹了就全部都寫的七尾美緒又來了!

彼女が彼におちる理由收錄彼女が彼におちる理由/雨隠れの帰り道/砂糖とビターチョコレート/聖なる夜に教えてあげる等四篇作品。

如果要我評論,這本的男主角群都是屬於很會挖陷阱的那一派,不過我不否認戀愛的確需要一點小手段,不然有時候順其自然就會變成自然死亡了。  (笑

彼女が彼におちる理由:小雪喜歡學校的學生會長,一起共事的時候不知不覺被他的溫柔所吸引,同時,學弟的棗設下了一個陷阱偷走了她的吻,然後,她發現她開始注意起棗...

我很喜歡棗將氣球打破親吻小雪後的台詞,「腦的構造啊...在五感當中運用多數感官去記憶,那麼記憶會更深刻地留在腦中。學姊,現在...妳用了幾感?」這句話是個大大的陷阱,根本就是為了加強印象而挖下的洞。

小雪在發現自己被棗吸引後那種不安也是一個令人注目的點,到底這樣的自己是不是輕浮?所以陷入了困擾,反正少女心還不定,在還沒訂下正式合同之前,大家都有自由戀愛的權利,就別庸人自擾了,想幹嘛就幹嘛吧。

雨隠れの帰り道:到車站的途中,兩個人在傘下的15分鐘,是不想消失的時間。

橘在陽傘被打壞的契機之下,開始注意起隔壁桌的杉崎,每天每天,都在找自己跟杉崎的共通點,本以為不會有交集了,卻在梅雨季開始時,忘記帶雨傘的杉崎,就這樣闖入了她的傘下。

小橘的雨傘都很可愛,不過家裡有那麼多把雨傘會很困擾吧。  (笑

有時候,不是沒有交集,如果自己都不去製造一點小契機,那麼可能永遠不會有接觸的機會,不拿出勇氣,就沒辦法踏出那一小步。

砂糖とビターチョコレート:常見的雙親結婚沒血緣兄妹八點檔(?)。

看標題就知道這個故事又甜又苦,單戀的對象變成了自己的哥哥,還是個喜歡戲弄人的惡劣傢伙,做甜點的手藝還比自己好,很想割捨這份感情卻又割捨不了。然後,小花在拓人的喃喃自語中,察覺到了也許他們是兩情相悅的...?

我老實承認,這種兄妹或是姊弟戲我很愛。  XD

這故事中,拓人製造的陷阱是美味的甜點,就好像是糖果屋的魔女一樣,讓小花不自覺地踏進去。中間爭吵的轉折可以說是關鍵,有時候人好像一定要傷害了人後才知道對方對自己的重要性,然後最棒的是結尾啊,這想像空間大到我的妄想整個暴走!

最後的小插曲整個打到我笑點,很棒。

聖なる夜に教えてあげる:有時候真正想要的東西,反而無法說出口。

青梅竹馬王道劇情,遲鈍天真的小櫻,對小櫻用情已深的秋人,很常見的安排,不過這個故事我很喜歡。小櫻問秋人想要什麼聖誕禮物,秋人笑著說,「不能說。」,因為他想要的聖誕禮物是小櫻,但是他也很明白,晚熟的小櫻還無法懂他的心意。

我只能說我喜歡這個故事的關鍵在於小櫻不只是個遲鈍的笨蛋而已,然後兩人的互動,小櫻不自覺地誘惑,秋人忍不住的親吻,從尷尬到講明白,從不解到深思,最後小櫻靜靜地,走到秋人家的聖誕樹下。

遲鈍過頭的女主角一向是我的大爆點,像那種已經吃人夠夠還整個遲鈍到沒有感覺的更是,有時候會讓我很想摔書踩個幾下然後罵作者說這個女主角已經不是人了,是垃圾!但是我的心意始終無法傳達出去,因為我只是個小讀者,我能採取的只有不要看。  XD

書末的附贈頁攝影幕後花絮很棒,建議一定要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