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comic]八田鮎子 キミを中心に世界はまわる(世界以你為中心而轉)

單純因為喜歡所以介紹。

台灣由長鴻出版社出版,是說最近長鴻代理了好多我想看的短篇集,所以就算書背那隻龍不像龍,麒麟不像麒麟,鹿不像鹿的鬼東西存在,再加上那個再怎麼違背良心也說不出好看的書背設計,我還是買了........orz

內容是系列的四個短篇+一篇另外的短篇。

Vol.1先生:本來看到這個關鍵字不想買,不過我想八田鮎子應該不會來個讓我避之唯恐不及的師生戀,所以我衝啦!結果沒讓我失望,這個老師根本是個超級廢柴,只會玩萌夯啊!而且還因為打不到素材只好尋求女學生的幫助,實在有夠沒用!但是很棒。  XD

Vol.2キラキラ男子:成天在自己的筆記本上妄想,但自己的妄想筆記本竟然被班上那個最閃閃亮亮的男孩子發現了,倒不如死了算了...可是這個男孩子卻一點都不覺得自己噁心,不知不覺地,妄想筆記本的主角變成了這個男孩子跟自己...每個人都會妄想,我也超會妄想的,不過這種戀愛應該只有漫畫裡才有。  (遠目

Vol.3女ギライ男子:其實這篇好普遍啊...就害怕女孩子的男生跟第一個不怕他凶狠目光接近他的女生配在一起的故事,算是沒辦法讓我有印象的一篇。

Vol.4首ったけ男子:花心的男朋友,跟愛吃醋的女朋友,常見的組合,也算是可想而知的結果跟情節,但我就是很喜歡裡面那個以為要分手了之後變成殭屍的男朋友,這時候不是應該要很帥氣的衝過去打倒敵人然後牽著女友的手奔到屋頂嗎,怎麼會是衝過去昏倒在保健室和好啊(從這邊就可以知道我這女人到底被少女漫畫荼毒成什麼德行)?也許就是這樣的一個點,打動了我,所以喜歡吧。  XD

最後的短篇,與其說是戀愛故事,不如是在說愛情與友情都很重要,只是現實中見色忘友的人絕對比較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