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comic]尾崎 あきら(尾崎晶) あたしのバンビ(我的斑比)

我的人生就是以踩雷為目標!  (大誤

既然都說是踩雷了,可想而知,あたしのバンビ這本就是踩雷的結果,答案是很滿意。歡迎大家也一起來踩雷。

不管是少年還是少女漫畫,優等生與劣等生(或是不良少年少女)的組合都不算少見,這本あたしのバンビ也是類似的組合,說到我滿意的部分,大概就是愛情戲不落入俗套的表現吧。

個性認真的七瀨春子,認為只要努力,很多事情都能做到,就像自己可以從成績不好的劣等生,用功努力變成升學學校中的第一名一樣。說話直接的她,常常得罪人而不自知,個性認真這一點,也常常被別人取笑,直到某天,她在電車上遇到了一個跟她要打架觀賞費一萬元的流氓,無巧不成書的,這個流氓就是坐在她隔壁的八谷千晴...

人物塑造上相當有魅力,常見的搭配卻讓人耳目一新,配角的三澤朱里也是個讓人覺得很新鮮的雙面人,背後默默付出的努力讓人敬佩,壞心眼的地方則相當有趣,跟兩名主角間好像相聲一樣的對話,讓人忍俊不住地笑出來。

八谷在不知道三澤真實個性時的戀愛部分非常爆笑,得知三澤真實個性後小孩子氣的宣言可愛到了極點,不過這就是在為未來的戀愛鋪路啊,加油吧,八谷!

整體來說,故事進行得相當順暢,從相遇到誤解到掙扎到慢慢熟悉,到最後的告白都很順, 看著看著,會忍不住想要一邊傻笑一邊守護這對笨蛋情侶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