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comic]凛野 ミキ(厘の ミキ) 冥界落語

話說最近因為看到了這個排名,找了幾部裡面的作品來看,看了鬼灯の冷徹(鬼燈的冷徹),突然想起了這部作品,一樣也是講地獄的搞笑漫畫─冥界落語。

因為標題冠上了落語,就更能感受到這是搞笑漫畫,內容是描寫冥界十王的故事,翻譯怎麼看都沒辦法說客氣話地談得上是好,不過起碼能感受到裡面的氣氛,只是裡面並沒有十王都登場就是,重點在於每個王的個性都相當有特色,尤其是主角的閻魔大王,只是個看起來帥氣,內在卻一點都沒有用的笨蛋。輪轉王是在當年可能連ツンデレ這詞都還沒有人聽過時,就是個徹頭徹尾的ツンデレ。

是說這作品已經絕版,當年也是冷門作品,現在想找多半是找不到,不過這本真的很有趣就是了,真的能找到的話,蠻建議找來看的,笑點本身跟鬼灯の冷徹歧異度頗高,是相當有作者個人特色的作品。

另外,查了一下才發現,作者後來改名叫厘の ミキ,這封面是新裝出版,作者名是改名後的,台灣要找的話是東立出版,作者名還是舊的。說到我心目中最高等的搞笑作品還是新井理惠的x―ペケ―(高中塗鴉秀)了吧,真的是天下無敵無作品能比,很可惜的是一樣是絕版作品,當年沒收到想推廣也沒得推。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