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comic]酒井 まゆ(酒井真由) クレマチカ靴店(魔法靴子店)

中文書名有夠拗口,鞋店不行嗎,一定要靴子店?問題是老闆又不是只有做靴子!

酒井 まゆ的異色短篇集,背景設定是一個科學與小小魔法並存的世界,而在城鎮的角落,有一間魔法鞋店,可以做出穿上去後讓願望實現的鞋子。

沒有副標題的第一話,我想應該是想說這系列不會畫下去的意思吧,結果還集結出了單行本。為了重要的人,抹殺自己的心,讓自己成為機器人一般的存在,只希望可以陪著你,讓你知道,其實你並不孤單。這是一個有著些許沉重感的短篇,但是寄予對方的思念依舊可以讓本來已經不可能的夢想實現。

Pandora's Boots,刊載於ジャンプスクエア2010年1月号,可能因為是在少年誌上發表,所以這篇比較沒有少女漫畫的感覺,而是個陰謀論。犯人為了想逃脫,訂做了穿上了就能逃走了鞋子,綁架了小女孩威脅警察,可是他真正所犯下的罪,會給他帶來什麼樣的後果呢?其實這篇主軸是復仇者的故事,而復仇者百密一疏,最後是不是真的能這樣繼續逃亡呢?

Lost Angel Shoes,讓人為之動容的一篇故事,是什麼樣的意念,讓人就算死亡了,也要選擇繼續守護?就算知道等待在自己面前的,並不會是圓滿的結局,但是只要能完成自己的心願,也許,那樣就足夠了。這篇真的讓我很想哭,哥哥太棒了啊...

Strawberry field Walker,刊載於ジャンプスクエア2011年3月号,中文把副標題翻譯成步能莓有妳實在是鳥到讓我覺得整篇故事的情緒都沒了...本來是溫馨姊妹情,為了一個男人反目成仇,最後真相竟然是?對人來說,真正難以忘懷的情緒往往是負面的,所以,我要讓身為妹妹的妳,懷著對我的恐懼活下去,讓妳無法忘記我。愛情的表現方式真的是很多種呢。  (笑

這是一本我很喜歡的短篇集,雖然並不那麼少女漫畫,但是每一篇都讓我印象深刻,誠心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