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BL comic]日高 ショーコ 花は咲くか 01(等待花開時)

我本來以為台灣沒有出,看完日文版之後才發現台灣有出...於是還是買了中文版回來準備推廣用。  XD

人類的「熱情」是在什麼時候消失的?好像隨著時間流逝,隨著馬齒徒長,熱情卻全然相反地,逐漸消失中。

櫻井正是一個發現自己似乎已經沒辦法讓自己投入在熱情當中的廣告人,某天,他在車站撞到了一個人,一個冷淡,講話直接到可以說是沒禮貌的人,可是在不得已的接觸下,櫻井進入了這個人家中,然後,不知不覺地,他對這名叫做蓉一的青年越來越好奇...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大叔本,我雖然覺得大叔有種魅力,但是不太喜歡在BL中看到大叔(是說連日高自己都吐槽櫻井不是Boy了啊!),可是櫻井感覺上只有年紀是大叔,事實上還蠻幼稚的,像是對著蓉一一直抱怨,還是教訓蓉一的地方,我看來總覺得是孩子氣,只是要是我碰到可能會覺得哪來的碎碎念大叔吧。

櫻井一開始會對蓉一有所排拒,可能是他的本能告訴他,他跟蓉一在本質上很相近,越是相像的人,越容易被彼此吸引,看到蓉一對別人展現笑容的時候,知道蓉一跟合作廠商熟識的時候,心裡那股焦躁的感覺,就是被吸引的證據,只是,還沒有察覺到。

心中綻放的那朵花,也許就是遺忘已久的熱情。

好喜歡這一對,一開始明明很針鋒相對,後來對彼此都感興趣,那麼一點點地,慢慢貼近,還有在接觸時,被說穿心事的那種巧合。櫻井大叔的害臊讓人忍不住想著,原來大叔害羞起來也是很可愛的,蓉一的冷酷跟不知世事就很有那種高塔公主的感覺,只是這場合來說,衝進高塔的王子解救的不是公主,而是另一個王子。

最後插入的導火線藤本同學會對這兩個人的感情激起什麼樣的火花呢?期待之後的進展。

說到熱情,我現在在思考我這股每日一篇介紹文的衝勁可以維持多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