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BL comic]日高 ショーコ 花は咲くか 02(等待花開時)

當感情進入到戀愛程度的時候,會有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像是本來討厭的地方,似乎都會用另一種方式去解釋,然後就變成喜歡了,正所謂戀愛是盲目的,我想這件事情就能解釋一切,可是當戀愛的感情消退的時候呢?這些感情,會變成什麼樣的東西呢?

意識到自己對蓉一抱有戀愛感情之後,櫻井的感情有如決堤而出一般,並不是沒有熱情了,只是那股熱情無意識的被自己用蓋子蓋上,一旦找到了出口,便不知道怎麼收回。我對日高 ショーコ這種慢熱的感情敘述真的很愛,談感情的時候,腦袋裡千思百轉的心情,行動跟思考永遠無法同步,不過老話一句,太冷靜的話,就不像在談戀愛了啊。

「這是你第一次叫我的名字。」

不自覺追出來的蓉一,跟著櫻井到了櫻井家裡,然後,第一次被叫了名字。進展好大的一步吧,當聽到自己的名字從櫻井口中說出來的時候,蓉一的心情是怎樣的呢?曾經看過的少女漫畫中有過一段,當我的名字從喜歡的人口中說出來時,好像名字被賦予了特殊的意義一般,一切都不同起來了,不知道蓉一是不是也這樣想。

其實,不管是什麼,只要經由喜歡的人給予自己後,原本平凡無奇的東西,似乎都籠罩上了一層光彩一般不凡起來,心情的轉變之下,就連看到的東西都變得不同起來了。

雖然藤本好像是個攪局的人,但是沒有他的話,櫻井跟蓉一可能就會進度更慢,真是個最佳催化劑,不過在這前提之下,他也是個很強勁的犧牲打。很有勇氣地跑出來說自己喜歡蓉一,結果卻是讓櫻井猛攻,讓蓉一發現自己的心情該以何為名。

這集中,蓉一的部分過去也開始慢慢講到,父親的才華、望族的壓力還有父母的驟逝,都影響蓉一許多,其實他就像櫻井說的,只是不擅長表現自己,但是真的不滿的話,他並不會像大家所期待的一樣,去做之前父親所做的事情,一切都是因為他想做才會去做。

像蓉一這樣,會有大人去想他是不是只是不敢反抗,所以才去做的感覺真好,因為我們從小到大,通常都會被大人命令去做,可是卻沒有被尊重,沒有人去想過,我們是不是真的願意去做,是這些大人們覺得我們應該去做,而我們並不敢反抗,只能從命,漸漸地,就變成了什麼想法都不敢表達出來的小孩。聆聽,跟被聆聽,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可是真的有人想過這些嗎?

最後就是,親吻鏡頭有夠閃。  >//////<

期待第三集的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