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BL comic]ぢゅん子 キミノート(屬於你的誘人幽香)

只要對腐男說,我想看某某作者的本,腐男就會完成我的心願,雖然他借我的都是日文本,但是長久下來我看圖說故事的功力越來越強,所以也沒啥好怕的,不過他在我生日當天沒有把答應我的東西拿給我反而塞了本推薦的BL漫畫來,害我賭爛到現在依然沒有把那本看完。最大的問題是在跟腐男許願只限BL本,這是一個很大的遺憾。總有一天我會被腐男打死吧,我想。

キミノート是很甜的故事。宮坂坐在靠窗的位置,每天從前方座位的佐渡身上總是會傳來一股香氣,某天在路上遇到了這股香氣,他忍不住地也想跟佐渡一起有著一樣的香味,喜歡的不是那個香味,而是因為那是屬於你的。總結這句話的萌點就可以讓我吃三碗飯了。  (啥

ぢゅん子的表情描寫一向很生動,我特別看不下去的漫畫其中之一絕對都是有顏面神經崩壞症狀的,故事特別設定就沒關係,可是看到那種明明是生氣或是激動的場景,人物表情卻跟人偶一樣就賭爛,ぢゅん子特別讓我喜歡的就是當我看到人物表情的變化時,心情也會隨之變化。

キミノート就是這樣,讓你閱讀起來很甜蜜,心情隨之而動,然後最後心中滿溢著那股幸福的故事。

翻了一下日本那邊的心得文,大家都很喜歡リプレイ這故事,我自己也很喜歡,沒有任何床戲,單純地就是在講戀愛心情,那種化不去的苦澀加上最後兩個人知道一直都忘不了對方的那種純情,真的讓人心動。我想這故事之所以會有這麼多共鳴,也是因為我們都會對過去的一些事情或多或少抱著缺憾,希望有哪一天能夠彌補吧。

尤其是那些,年少無知的時候,缺乏勇氣,說不出口的話。

愛情關係當中,本來就會帶有任性,有時候任性也是維繫感情的催化劑,只是經常性的任性通常我們都說那是公主(王子)病,怎麼拿捏這程度我看就是個人修行了。另外,リプレイ讓我很喜歡的一點就是台詞太棒了,可以說是如詩如畫啊....

王様ウィスパー這故事開頭很蠢,不過一樣是可愛的純愛故事。好像很多人都會對在床上講一些害臊的話有著憧憬,不過我的經驗來源也只是從漫畫來的所以不準就是。這故事兩人最大的癥結應該是在於沒有訴說愛語而有肉體關係,這樣的情形之下,只要有一方是真心的,隨便來一個人聳動一下,可能就會破壞這樣的關係。

啊不過女王個性的學長好可愛,很想摸摸頭。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