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comic]樹なつみ(樹夏實) 花咲ける青少年(天國少女)

翻開我的少女漫畫回憶當中,有許多印象深刻的作品,但是不管時光怎麼流轉,花咲ける青少年總是會常常出現在回憶之書的前面幾頁。之前有動畫化,作畫水準還不錯,不過我有時候很懶得看動畫所以只偶爾看個幾集,然後推廣給一些朋友看,順便叫他們去看漫畫,最後我想吐槽的是,緯來翻譯成美男在身邊讓我一時間還以為這是小咩的管家還是花樣少年少女之類的作品。

我非常喜歡花鹿這個女主角,很堅強,很有自我,挺直背脊的往自己的目標前進,可以說是花鹿影響了我許多想法也不為過,想要的東西就自己想辦法去爭取,有自己的想法不要輕易為他人所動,然後就是那股純善的感覺,根本就是最佳男主角而不是女主角了啊!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這是個後宮作品,可是雖然每個主要男角都對花鹿有感情,卻不是讓花鹿周旋在他們感情當中的作品,而是花鹿與她的同伴們的快樂冒險旅程。每個男角都很有特色,不過身為男主角的倣 立人實在不是我的type,裡面我最不欣賞的男角就是他了,可是沒辦法,他跟花鹿在一起的時間勝過了其他人對花鹿的吸引力,也因為花鹿本身的魅力,我並沒有因為這個結尾就不喜歡這作品,起碼像是櫻蘭還是水果籃的硬要配對都讓我憤恨不已...

雖然立人對花鹿的感情的確很深,也為了保護花鹿做了很多,唉可是我就是討厭這種太陰險的角色咩,更別提他的年齡設定只有19歲(初登場),這老了之後會是怎樣的老狐狸啊!可怕!

當中我最喜歡王子了!ルマティ超可愛的!難得我跟腐男喜歡上同一類型的角色,其中ルマティ在整套作品中的成長也是最為顯著的,我覺得稱之為影子男主角也不為過,最後選擇成為國王這點,也是讓他沒辦法跟花鹿在一起的一大阻礙,當然在那之前還有花鹿本身的感情抉擇啦。

另外兩位婚約者的ユージィン跟カール我也都很喜歡,排名上應該會並列第二,最後是立人,真的對立人這個男主角很抱歉,可是立人嶄露出來的魅力怎樣都不是我會吃的類型啊...但是我很肯定立人對花鹿的用情就是。カール其實也是跟立人類似的老奸巨猾角色,可能是因為有幽閉恐懼症的關係,整個引起人的母性,反而狡詐的部分就被我略過了,再次覺得很對不起理人,明明外型是我喜歡的型啊...orz

ユージィン很有男性魅力,是個花花公子,花鹿可愛的地方就是她不是被ユージィン男性的一面吸引,而是把ユージィン當成她從小的玩伴動物看待,對ユージィン來說這應該很新鮮,不過也就是因為這點,讀者一開始看到花鹿把ユージィン當寵物看時,就可以知道ユージィン被三振了吧...

其實劇情上講了很多,像是花鹿老爸才是最可怕的老狐狸,王位繼承權的部分,整個故事就像我講的,是個冒險故事,愛情成分雖然有卻也不能算是主軸,只是用挑選未來丈夫這點去帶出整個故事,但對我來說,花鹿這個角色的魅力,就是這作品最讓我難以忘懷的地方了。

另外我永遠難忘東立剛代理時的花鹿譯名花可欣,我想我會永遠記得。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