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comic]椿いづみ(椿泉) 月刊少女野崎くん

我喜歡吐槽滿點的漫畫。  XD

第一次看椿いづみ的漫畫是親指からロマンス(拇指羅曼史),那時候我就覺得這作者在吐槽點方面跟我很搭,後來的俺様ティーチャー(王樣老師)我之所以沒看是因為啊就師生咩,後來很多人推薦,但是我看到集數好多就好懶,反而是在ガンガンONLINE上連載的月刊少女野崎くん讓我整個眼睛一亮,上次腐男說要訂書我就說那月刊少女野崎くん就順便幫我訂一下吧。

野崎是個少女漫畫家,但是漫畫表現出來的樣子卻跟他現實生活中的樣子大相逕庭,不知道野崎是少女漫畫家的佐倉想跟他告白,卻陰錯陽差的錯失表達心意的機會,就這樣成為了助手,然後她逐漸明白了少女漫畫世界中的艱辛坎坷...

當然裡面的表現誇張多過於寫實,登場人物的設定上就能看出特色,像是長相帥氣,內心有如少女一般,被當成野崎漫畫女主角範本的みこりん;個性粗暴無比,還是個空氣嫁,但是卻用優美歌聲魅惑大眾的瀬尾結月;明明是女生,卻被稱之為學園王子的鹿島遊...形形色色的人物為這個四格漫畫增色不少,同時吐槽點精準的部分尤其讓我欣賞。

其中我最喜歡的並不是這些特色人物表現的地方,而是野崎君跟編輯的互動,還有野崎君跟助手同學們畫漫畫時的場景,感覺回憶歷歷在目,最近的交代背景部分那邊,更是讓我笑的時候帶了點悲傷,要知道只把人物畫出來,後面只寫了幾個字交代,其他交由助手發揮的部分,真是讓我想起很多回憶啊...

最近非常希望能代理進來的一套漫畫當屬月刊少女野崎くん了!絕對不會讓喜歡吐槽的人失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