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comic]植芝理一 ディス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 精霊編(謎狐怪童精靈篇)

雖然說一樣是標上了ディス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但是精靈篇又是個完全不一樣的東西了,主角很明顯地已經不是松笛跟戶田,而是拿走狐狸面具的繼任者─三島塔子。

我個人覺得精靈篇跟之後的夢使者,是融合了ディス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冥界篇跟植芝神力畫出來的東西,充滿了植芝的奇想世界,還有很多詭譎的設定,另外,冥界篇的主要道具歡喜天在精靈篇也有登場,想來,應該是植芝的怨念吧...

精靈篇是講述某天松笛被一個小學生搶走了狐狸面具,而這名小學生可以使用火之精靈的能力,她的姊姊,正是松笛跟戶田的同學,三島塔子。三島家承續著精靈使的能力,並且幫人解決事件,這次的事件是半年前便陷入過眠症而且併發夢遊症的吉本麗珠,到底事件的真相是...?三島姊妹又會怎麼去解決這次的事件?

為了讓松笛接棒給三島,看得出來在原本已經有在ディス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登場的三島身上加了很多設定,精靈使之外,還有父親這部分,植芝似乎很喜歡描寫這種不為世人所接受的愛戀啊...像麗珠跟老師也是,之後夢使者的部分也很多這類的描寫,我想大概是因為蘿莉控本身就不是能被世人所接受的吧。  (耶?

不管怎樣,精靈篇融合了很多東西,可以看出植芝也是個喜歡雜學的人,然後又把這些雜學的基礎加上自己的妄想力結合成了植芝的異想世界這樣。不過雖然之後畫技比較醇熟,說故事的技巧也進步,對我來說,我最喜歡的還是最原本的ディス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