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comic]吉住涉 君しかいらない(只愛你一人)

這本應該算是我最喜歡的吉住涉作品了吧。

在緞帶雜誌上破天荒的起用離過婚的16歲女主角,實在是非常的具有衝擊性,我個人很喜歡女主角朱音外表纖細但是果斷踢男人股間的這種反差,超帥氣的!不過男性讀者看到這邊大概會忍不住覺得好痛好痛吧。  (笑

故事描述十時集在放學後的教室遇到了轉學生栗原朱音,然後對她一見鍾情,本來以為朱音只是個普通的纖細美少女,熟識之後才發現,原來朱音離過婚...

吉住涉本人是說,等到日本法律改了之後,這個題材就不能畫了,所以要趁機會快點畫出來,當時對讀者的我來說,還真的是個很大的衝擊,再怎麼說這也是兒童(少女)雜誌啊,一向會讓人覺得這上面的愛情故事就該甜甜蜜蜜從一而終,結果朱音就這樣大剌剌的說;「我是離過婚的女人。」。

十時集這個男主角純情到可愛,或者該說以定位來講,比較像女主角呢?畢竟從一而終這個特質在十時集身上發揮地淋漓盡致,不管遇到了什麼挫折都不放棄,非常豬突猛進,實在讓人很佩服。

裡面有幾個我很喜歡的情節,分別是學校謠言四起時,十時集理智斷線跑上去搶麥克風為朱音講話、朱音的妹妹小萌屢次受不了賄賂、把小萌當競爭對手不服輸的阿集弟弟、看到笑著祝福自己的十時集時,朱音忍不住湧出的淚水,最後在櫻花樹下接吻,說自己永遠贏不了朱音的阿集。短短兩集的故事,可是卻讓我印象深刻。

我想可能就是因為我很喜歡這故事,所以對ちとせetc.真是怎樣都沒辦法接受這是吉住涉的作品吧,唉,果然有時候回憶還是比較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