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comic]那州雪絵(那州雪繪) ここはグリーン・ウッド(歡迎來到綠林寮)

說到男生宿舍喜劇校園漫畫,二話不說就是ここはグリーン・ウッド了吧,大然版的翻譯是夢回綠園,現在想起來,這漫畫真的是讓人夢回不已啊,現在描寫男生宿舍的少女漫畫,多少也都會帶著ここはグリーン・ウッド的影子,可惜那州在這作品後,並沒有更具代表的作品,可能也就是這樣,ここはグリーン・ウッド才更讓人回味。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魔法使いの娘(魔法少女初音)還蠻有趣的就是了,但是現在時代不同以往,出版品多了,訊息來源也多了,自然光是有趣也沒辦法讓人印象深刻。

延遲了一個月才入學的蓮川一也,是個有著超不幸體質的傢伙,初戀情人跟自己的哥哥結婚了,差點趕不上考試,考上後又因為胃潰瘍住院,好不容易住進宿舍了,室友卻是個女的...?這裡不是男校嗎?蓮川一也悲慘(?)又逗趣的高中生活就這樣開始了...

出場人物很多,然後角色相當有特色我想就是這漫畫最大的賣點,在當時(1986)來說,也是比較嶄新的題材,你想當年哪來的男之娘這種屬性啊,不過這漫畫裡面就有,還有宿舍中公認的情侶....。

雖然已經看過很多次,最近一次看也很久之前了,我對裡面很多角色依然印象深刻,像是有快速痊癒力的光流,扛著摩托車在宿舍內走動的學長,可愛度不輸女生的瞬,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厄運纏身的主角一也。

最近不知為什麼,突然很回味起一些老漫畫,可能會稍微拾起一些回憶來介紹我始終難以忘懷的老漫畫吧,我在想是不是因為天氣變冷了懶得思考結果腦袋裡浮現的都是回憶呢。  XD

另外,ここはグリーン・ウッド在2008年有改編成日劇,老實說還不錯看,有機會的話可以找來看看,漫畫的話,青文有代理愛藏版,應該也不難找,真的很推薦這一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