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comic]植芝理一 ディス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謎狐怪童)

我認識植芝理一這作者的開始,雖然ディス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前後根本就是不一樣的作品,前半段(導讀→冥界篇)跟後半段(學園篇→內宇宙篇)的走向說真的差很多,但是我個人覺得後面才是植芝自己想畫的東西,尤其精靈篇→夢使い(夢使者)這邊根本就是植芝變態力完全釋放出來的地方。

一開始會看這作品是因為我覺得這作品的氛圍很奇特,加上一開始的主軸是戶田一直在思考到底為什麼她會喜歡上松笛同學...雖然整個故事的走向跟「一般」的戀愛故事不太一樣...

故事分成了幾個部分:

初期篇(也就是較接近導讀),主要是描述戶田喜歡上松笛,並且發現松笛異於常人的部分。冥界篇,描述與平行世界的兩人接觸,這部分牽扯到很多宗教,以及意識論的部分,說真的不是很能讓人看懂。學園篇是裡面最親切的部分了,可以看出植芝胡搞能力開始發揮,塑造出形形色色有趣的角色,同時讓人看起來也很愉快。內宇宙篇基本上跟學園篇的故事類似,但是多出了較多描述松笛特殊能力的部分,可我看來很多都是在曬甜蜜啊!另外這篇章部分登場人物也是有特色到讓人印象深刻。

植芝初期的畫風並不純熟,故事上也不出色,不過我會一直看下去多半是因為他帶出的氛圍很特別,加上那個執意要將格子內填滿一堆無意義東西的堅持實在讓我很佩服...後面植芝的個人特色開始嶄露出來,也讓我深刻地體會到了「這作者真的是個蘿莉控+無可救藥的變態啊。」 的心得,基於這點,我雖然很喜歡植芝的作品,但是因為我家有未成年的小孩子會翻我的書櫃看漫畫,他的作品我一本也不敢收。  XD

植芝是一個很有個人特色的作者,喜歡的人就會很喜歡,不過吃不下的人就是不能接受,至於我...好吧這時候我要跟大家說,每個人心裡都是有著變態的一面,只是你承不承認罷了,而我,就很坦然地面對我有異常癖好的這一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