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BL comic]日高 あすま (日高明日馬) 発展途上恋愛(發展途上戀愛)

這本一樣是有點病的戀愛漫畫,但是跟囚愛遊戲不同,完全不討厭!

加分的點除了恰到好處的病態之外,還有発展途上恋愛這篇的七海太可愛了,是個好女人,如果我是男的一定會愛上妳!不過七海也是個悲情角色,本來以為男朋友跟雙胞胎哥哥只是互看不爽而已,沒想到這兩個人最後是抱在一起了,七海只能在旁邊默默祝福他們。

発展途上恋愛的鋪陳我個人很喜歡,兩個人從怒言以對,到慢慢貼近,明明就是互相吸引,可是因為七海卡在中間,兩個人都不願意讓七海受傷所以只好繼續敵對,最後還是受不了地抱在一起,畢竟,不管怎麼樣,都無法欺騙自己內心的感覺。

マグダラハピネス這篇實在太虐了,可是有些人好像沒做到這樣,就不能相信對方的愛。

優斗跟學長告白,其實只是希望學長心中能留下一丁點他的影子,可是學長卻一再用最差勁的方式想要確實感受到優斗的感情,最後甚至讓優斗被一群男人強暴。但就在優斗割腕後,學長才突然明白,沒有優斗的世界,對他來說是最可怕的。

兩個人的心態都很可怕的短篇,但是意外地,我竟然不是很討厭。

明けない夜は無いからさ在BL中也算是常見的設定,對青梅竹馬的蓮抱有慾望的朔,為了不傷害朔,於是在升大學的時候藉機離開家鄉,以為只要別再跟蓮有所接觸,自己內心的那股慾望才不會汙染到天真無邪的蓮。但是蓮在高中畢業後,也來到東京,並且寄居在朔的公寓...

最後當然是歡喜收場,兩個人都對對方抱有愛意,可是又怕這份感情讓對方畏懼,於是想逃離,最後兩人坦白彼此的心意,完全了這段感情。

算是這本短篇集當中最普通的作品了,可是很大眾口味這點接受度就高了。

ダッチロール這篇也很病。總是在自己房間聽到哥哥跟夏目纏綿,自己的哥哥甚至還會對夏目性虐待,相信自己會對夏目更溫柔的聖太,綁架了夏目,並且將夏目用鐵鍊鍊在自己房間中,索求他的身體...

兩個人之間到底有沒有感情,還是說只是因為夏目謎樣的魔力,讓聖太迷惑了呢?

後面的附加短篇讓発展途上恋愛的兩人有情人終成眷屬,而且讓全部的主要角色都聚集在一起,很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