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小感

圖與內容無關。

我喜歡看漫畫、喜歡看推理小說、喜歡看日劇、喜歡吐槽、喜歡跟朋友哈拉。但會喜歡是因為這些事情不帶給我壓力,是一種娛樂,讓我從當中得到樂趣,今天當我從事這些娛樂時,讓我覺得不開心,那麼我需要的應該是調整我自己的心態,或者是換個娛樂,因為這樣子讓自己心情受到影響,這已經不能算是娛樂了。

我寫介紹,主要是我想寫,會想寫是因為覺得我該找一點事情給自己作,那對我來說最簡單的就是把我看過的少女漫畫拿出來介紹,也許哪天當我覺得找漫畫出來介紹變成苦差事的時候,我可能就會停止每天更新的動作了吧。

我看的漫畫不多,不過我並不挑類型,能入手的就看,不過近年來很明顯地,對少年漫畫沒那麼多動力去看,我承認我懶,加上三番兩次被拖台錢的漫畫給氣到惱火,索性沒有人推薦就不去碰,免得最後只是讓自己活受罪。

被批評得很慘的跳跳三本柱我都有看,但是根本沒有那個精力去跟,火影看到第一部完就覺得夠了,死神看到山田花太郎登場後就沒看了,海賊看到兩年後那回為了接銀魂的梗後就放棄了,被批很慘的網王,老實說開始沒多久看到龍馬得到美國公開賽青少年組冠軍我就認定是超級系漫畫了,都拿到USOpen了,那就往職業邁進,回日本打中學生網球幹嘛啊啊啊啊!

放棄去繼續看一套漫畫,其實也是種選擇。當然繼續看,也是一種選擇。我深知自己沒有那種耐心跟毅力,更沒有那種時間,所以我選擇了不繼續看,當我選擇不繼續看之後,我就不多作評論,因為我的評論無法讓人參考,只能說火影第一部還不錯,死神到屍魂界前還ok,海賊沙漠篇很棒,網王呢?我只能說他真的是個最佳的吐槽作品。

熱門作品大家都看,罵的人也不在少數,跟著群眾起舞很簡單,可是這樣的話,你有自己的想法跟意見嗎?迎合大眾是一件最輕鬆的事情,因為你不必多加思考,熱門作品不是不好,畢竟他迎合了大多數人的口味,只是你在看一部作品時,你有沒有自己的想法這才是最重要的。

有時候,去看難看的作品也能變成一種樂趣,光是去找哪邊難看然後加以吐槽就是種挑戰,更別提當你看到好看的作品時,更會覺得感恩。既然如此,何不去告訴大家我看了哪部好看的作品,而不是只去痛罵我看了一部多難看的作品呢?

反正都要寫文了,就把歡樂散布出去吧。

3 則留言:

  1. 很多漫畫都是看了你的文章以後跑去借的,感謝分享阿
    去年去日本的時候跑去book off,雖然日文不是全都懂 翻翻也很開心,而且可以看到最新出版的封面。而且台灣漫畫好容易斷頭,不然就是出得好慢。而且漫畫真的很題材多元,有些台灣也不會代理。真希望有一天日文可以好到看漫畫。我也很喜歡看少女漫畫,有些很好笑,而解人物都很有魅力,雖然我也看青年、少年漫畫,還是最常看少女漫畫,輕鬆有趣。我也愛看冷門書,有一些書去借時根本都是全新的。不過現在漫畫真的尺度很開放,以前都是點到為止,現在都會畫出細節。想起我小時候的朋友家裡信教的,借她看一本銀色舞台,她媽就不准她跟我還往。隨著年紀越來越大,以前身邊一起看漫畫的朋友漸漸都不看了,都沒人可以討論,以前都會傳簡訊給朋友說 哪一本超好笑之類的,現在都換回一句:我很久沒看漫畫了耶~ 讓我頓是覺得好孤單阿。我小時候還有一度擔心自己變得不喜歡看漫畫,有點白癡的苦惱。人生最懊惱一是吃到南吃便當二就是看到斷頭漫畫。之前跟有點意思的男同學聊天,他問我喜歡男生的類型。我馬上回答:阿洋(不知你有沒有看過,俏妞出招的男主角)男同學根本不知是誰也無法接話露出一臉冏樣,這件事就不了了之了
    不好意思 說得落落長 哈哈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我都會忘記看留言 orz
    寫這blog的初衷就是想推廣,當然我也很高興能夠遇到同好,畢竟身邊能一起討論少女漫畫的朋友真的很少,很高興認識你。我男性朋友比較多,能比較聊少女漫畫的只有腐男,其他的大多都是我提了某漫畫或漫畫家或是角色就冷場了。 XD

    日本的book-off真的很棒,我上次去也挖了好幾本買不到的漫畫回來收藏,畢竟有些書一旦錯過就不會再遇到,真的是要看緣份。小時候應該很多爸媽只要小孩子看漫畫就會大力阻止吧,因為都會覺得看漫畫會帶壞小孩子,可是我自己是覺得父母應該讓小孩子建立起正確的思想,而不是一旦被影響就整個走偏,不過這話題又牽扯到教育問題了...家裡的小朋友看漫畫之後我有時想到會跟他們討論劇情,然後一起去思考漫畫中的內容跟思想,這點我覺得還蠻重要的,只要大人有好好在旁邊扶持,看漫畫並不是一件壞事的。

    回覆刪除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