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comic]森生まさみ(森生真實) もちもちの神様01~03(可愛緣結神)

本人是森生的忠實讀者,目前台灣出到第三集的もちもちの神様算是森生的新作,看到第一集發售的同時,我心裡雖然很高興,但是我更想看到きゃらめるBOY的後續啊!不過因為もちこ真的是蠻可愛的,所以...就請大家抱持著看一隻裝可愛的吉祥物在裡面飄來飄去的愛情漫畫吧!

流歌是個美少女,從以前開始流言就在她身邊從未間斷過,這樣的她,喜歡上了不在意流言,溫柔的三日月同學,為了跟三日月同學告白成功,流歌到了學校後山的神社參拜,結果出現在她眼前的是圓滾滾的緣結神代表─もちこ。到底,流歌的戀愛會怎麼樣呢?

學校生活幾乎就等同於一個學生生命中的一切了,因為學校在生活中的比重太多,所以學校中不開心的事情也就變得會強烈影響到自己的情緒。畢竟年紀還小的時候,在情緒的轉換上,總是沒那麼厲害,於是很容易就會把一些事情看得太重,多年後回頭來看,也許還會忍不住想取笑當時的自己,可是也許在生命中,最不能遺忘的,就是那時候的心情吧。

事實上,流歌想要的,不是三日月的愛情,而是友情,藉由もちこ的陪伴,她逐漸了解到自己以前不過只是在逞強著裝成不需要朋友而已,跟三日月變成朋友之後,流歌原本強硬的心也開始柔軟起來,無法對只會陪笑臉的可南子坐視不管,就這樣,流歌開始交到朋友,也開始知道了,原來真正的愛情是怎樣的。

森生的作品很難不提到戀愛的部分,但是もちもちの神様對流歌心情的描述;鐵面美少女卸下面具,不過就是個天然呆美少女;友情跟戀愛感情對人的影響這些部分,都描寫得很棒,個人覺得是只要能接受畫風,就能開心閱讀的少女漫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