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comic]南塔子 360°マテリアル 07(360°的存在)

唉,這一集絕對不是讓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高興的一集啊...不過實在是寫實到不行,所以才讓人看了不開心吧。

被丸井告白的美櫻,忍不住開始在意起丸井的事情,連對瀧都有了奇怪的態度,說真的美櫻這種個性實在是不好,已經有了交往對象,為什麼還要這樣子覺得對喜歡自己的人過意不去呢?妳本來就不會接受他的感情了不是嗎?既然妳一定會傷害他,就不要用無謂的同情去關心他。

看穿一切的瀧,對美櫻的隱瞞也一定在心中有著疙瘩存在,只是他在等待,等美櫻對他坦白,只是遲遲等候不到,加上在旁邊觀察著越來越在意丸井的美櫻,讓他整個煩躁起來,連對美櫻的態度,都已經無法溫柔了。

其實若是以個性還是環境的因素去考慮,美櫻跟丸井是比較相近的,美櫻跟瀧的差別常常會在故事中不經意地表達出來,不過人被人吸引,不僅僅是因為這些條件,相愛容易相處難,如果只是喜歡,而不試著去磨合,那我想不管有多少的喜歡都會慢慢被磨損掉。

美櫻跟丸井的態度會讓人很火大,一個是沒辦法明確拒絕,一個是以為說出來也沒關係,反正他只是想說出來,以旁觀者的角度來看,美櫻這樣的態度很傷人,丸井這樣的想法很過分。

其實在美櫻發現鯨魚玩偶不見而拼命去找的時候,給我一種如果她沒有藉著一個實體的物品來確認這段感情時,她就無法相信,但是兩個人感情是否能繼續維繫,主要是因為她的態度啊...感覺上她已經無法對自己的感情有自信,所以才想要藉由一個物品來肯定,到最後,不僅僅是瀧搞不懂美櫻,我也搞不懂了,妳到底想怎樣呢?

我知道日本已經結局了,很好奇這樣的一片僵局,是怎麼收場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