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comic]椎名 あゆみ(椎名愛弓) あなたとスキャンダル(愛情躲貓貓)

也是椎名的代表作,現在回顧來看,總覺得當時實在很多設定上很超越的漫畫出現在緞帶,現在的緞帶不能說不好,就是日常系的少女愛情故事,不像以前會有出乎意料之外的設定跟伏筆,只能說現在是走安全牌,就抱著平常心看就好了。

あなたとスキャンダル是描述友香在電車上對一個人一見鍾情,正想要好好守護自己這段剛萌芽的戀情時,因為一時的意氣之爭,跟朋友打賭一定要攻略電車王子,就在友香因為喝了碳酸飲料酒醉告白後,驚人的事實正在等待著她...

這套漫畫的開頭相當有趣,中間的過程也很吸引人,沒什麼冷場,只可惜最後並沒有很超越的讓友香跟她的王子配成對,而是旁邊的守護者奪得芳心,應該很多人很扼腕吧,不過這樣子才算正常啊!因為劇情講太白看了就不有趣了,所以請容許我略過不談。  XD

雖然同樣是描述樂團的故事,這套的走向跟天使之聲就大相逕庭,正如月下棋士大家都下棋下到變成偏執狂,有時候回想一下我覺得天使之聲裡面對歌唱的執著也不相上下就是。回到正題,這套跟天使之聲差很多,主要是樂團成員間熱鬧滾滾的互動,角色特性強烈,還有跟樂團成員們相對應的貓咪們實在很可愛,貓咪之間的貓際關係也很有趣。

椎名是我個人蠻喜歡的作者,很遺憾現在她沒什麼新作,有也是短篇,但是她的愛情短篇我個人也都很喜歡,希望哪天能再有代表性的長篇故事出現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