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comic]吉住涉 ランダム・ウォーク(一起散散步)

我會喜歡這套大概是因為女主角的堅韌吧。  XD

因為父親的教誨,優架有著勇於談戀愛的勇氣,即使每段戀情帶給她的不一定都是甜美的回憶,但是她依舊勇往直前。這漫畫就是看優架在一次又一次的嘗試中,最後情歸何處。

以角色設定跟類型來說,我覺得在少女漫畫中算是少見,因為這樣類型的角色詮釋得不好就變成水性楊花,ミントな僕ら的瑪麗亞就是比較像見一個喜歡上一個的花痴女,集大部分男性討厭的特質於一身,優架在這部分就跟瑪麗亞差很多,雖然勇於談戀愛,但是卻不濫交。

只是優架的男人運真的很糟,國中時的男朋友跟家教外遇;高中時遇到第一個一見鍾情的人並不喜歡她,只是嘗試交往;再來又被劈腿;好不容易跟國中男友復合,卻又有人為愛傷身只能分手,實在有夠悲慘的,幸好一邊有個不離不棄的無血緣兄長在等著。

結尾使用數學計算題的部分我很喜歡,優架跟哥哥那種盡在不言中的感覺很棒,可惜後面的短篇硬是要把大家的感情都交代清楚,讓我覺得有點破壞餘韻,不過看到優架終於跟哥哥在一起也是頗高興的就是。

要說推不推薦,我也說不上來,只能說我蠻喜歡這套的女主角個性設定,劇情上...其實就一般般的感覺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