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comic]菊池久美子 天使攻略マニュアル(酷龍寶貝)

請無視譯名。

這是套很可愛的玩偶漫畫。故事主要描述女主角天子在聖誕節得到了表姊公司賣不出去的玩偶,沒想到這個玩偶竟然會動、會飛、會說話,還會吃飯糰,甚至還想當邱比特撮合天子跟喜歡的圓學長,好讓自己變成天使...

故事設定很有趣,雖然感情戲成分薄弱,天子跟學長兩人間的發展也似乎毫無頭緒可循,但是因為玩偶很可愛,所以可以無視這部分的缺點,畢竟我覺得某些場景其實描寫得很讓人臉紅心跳,就這點來說,也是很可愛的戀愛漫畫。

天子好友的女裝男小出跟認真女早和是兩個很搶戲的配角,我很喜歡這三人在一起的那種協調感,天子整天帶著テンジュ的情形在學校已經被大家習以為常,甚至是當成學校名物一般看待,學校的氣氛鋪陳很溫馨,很有趣,登場人物也都很有特色,也是這作品值得看的一點。

其實感情戲薄弱這點應該很難被列入我的愛讀清單,但是菊池久美子的個人特色很強烈地發揮出來,反而不會在乎感情戲這部分,而是被故事整體給吸引,如果能找到這套,是蠻推薦一看的。

還有我一定要吐槽的地方是,為什麼圓(円)會翻譯成丹呢,明明就有平假名標註,實在是令人想不透,還有因為這翻譯讓我手動修改了六集漫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