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BL comic]倫敦巴里子 三村と片桐 (三村與片桐)

我蠻喜歡這本的,三村跟片桐的老夫老妻生活相當有趣,後來倫敦巴里子似乎也有畫這兩個人的後續,但是我還沒看到有單行本收錄。

三村と片桐這篇與書名同名的作品是講三村跟片桐交往了14年,雖然心靈相通,可是某些地方好像又出現了距離,面對片桐自以為體諒的行為,三村萌生了分手的想法,兩個人未來能持續這樣下去嗎?還是說可以讓自己告別灰色的同性戀生活邁向玫瑰色的人生?一件圍裙,告訴了他們答案...

基本上,老夫老妻也是需要情趣的,一旦步入了倦怠期而不去想著改善情形,可能只是讓倦怠期惡化到無法挽回,畢竟人都會追求新鮮感,更何況雖然交往了14年,但也不過只是將近30歲,還算年輕的兩人了。

カーテンコール這篇是喜歡上姊姊的未婚夫,慫恿姊姊逃婚的翔平,抱著對誠三的愧疚感,以及無法就這樣捨棄的愛戀,繼續傳達著父母的關心,繞著誠三打轉的故事。

不管是誰,都會有猶豫的時候,翔平的姊姊也許就是這樣,雖然對誠三有感情,但是也割捨不了過去的那段情,不過我想,會被翔平慫恿成功,也是因為內心根本還對要進入婚姻抱持著恐懼,還有就是,還沒有覺悟吧。

在婚禮時,沒有追上去的誠三,在察覺到翔平的心意後,說了就算翔平逃走,自己也會追上去,我想這就是他對接受這份感情的覺悟了。

つれない帰り道這篇我好喜歡。抱持著對島崎的感情隨口說出的玩笑話:「你可以跟男人做愛嗎?」,沒想到卻成真了,兩個人相擁後,懷抱著那份已經擁有的幸福感,森田帶著微笑,以為這樣子自己也許可以算是島崎特別的人了,可是沒想到島崎維持著一貫的冷淡對待自己,跟其他人並沒有差別,下了覺悟的森田,決定只要能再一次相擁,讓自己有過一段幸福的回憶就可以了,可是...

其實島崎用著自己的方式關心森田,但是因為他本身是個自我中心主義的人,所以並沒有讓森田感受到他的關心。而森田不是我說,他也太過夢幻了,讓我一邊看一邊想吐槽你是哪來的少女啊!可是我很愛這篇的鋪陳。

ネコじゃダメですか?這篇是長生貓系列。長生貓系列在倫敦巴里子的故事中也是我超愛的系列,雖然有著很大的設定矛盾,但是故事本身超感動我的。

這篇是強顏歡笑的充跟因為混種被嫌棄的俄羅斯藍貓的故事,沒有惡意的言語,有時候反而是最傷人的,從這篇就可以看出來,學長跟學長的女友看似好人,卻說一些根本不適合的玩笑話,讓人看了很生氣。

沒有貓陪在身邊就無法笑出來的充,就算貓為他生氣,聽到的也只是貓叫聲的充,在貓離開後,兩人才真正心靈相通...

ネコじゃいやですか?也是長生貓系列,不過我覺得跟長生貓的某篇有點類似。這篇讓我最喜歡的地方是奶奶跟葵之間的感情描寫。葵的心中因為自己是長生貓,而讓最喜歡的千代被當成是老人癡呆而痛苦,最後到底奶奶看到的是貓,還是人,只有奶奶自己知道。但我寧願相信奶奶早已能看到葵的人形吧。

最後附加的三村跟片桐小短篇很可愛,讓人覺得這兩人應該會這樣繼續下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