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comic]咲坂伊緒 アオハライド 01(閃爍的青春)

之前也介紹過,不過中文版出了,所以要推廣一下。

譯名是跟原名有點類似的意義,不過跟前作中文版擺在一起的話,我想很多人會搞不清楚吧,難道這是阿諾的魔鬼系列嗎!

我很喜歡一開始的中學初戀篇,每個人應該或多或少都有這樣的經驗,對異性感興趣的開始,不管那個興趣是討厭還是喜歡,總之就是開始會在意起異性,只是要怎麼對自己的心情來下個註釋,可能不是每個人都能好好地說清楚自己的心情到底該何以為名。不過當這種情緒太過擴張,有時候就只是變成中二了...

抱著對初戀的遺憾,雙葉升上高中,因為國中時被排擠的陰影,讓她刻意偽裝自己,不想表現出較為女性化的一面,跟同學維持著表面上的交情,其實自己心中一直在跟人畫出一條界線,直到她遇見那個長相酷似她初戀的男生,卻是不同姓氏的馬渕,被一語道出自己的偽裝後,雙葉終於說出心中的話...

很喜歡這本,有些少女漫畫的淚水會讓人覺得廉價,但是咲坂伊緒在這點的掌握上讓我覺得很喜歡,似乎就像身歷其境,當自己也遇到同樣的狀況時,即使並不想哭泣,眼淚也在不自覺中滴落,這種心情上的共鳴,就是讓我始終無法割捨少女漫畫的一點啊。

推薦這本給想回味自己的青春,尤其是有著那段難訴情衷的初戀回憶的人。也許當翻開的時候,我們都會開始想著,要是有機會再跟初戀的那個人相會時,能不能將自己當時的心情,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呢?

2 則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