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comic]七尾美緒 ペン先にシロップ 01(筆尖上的戀愛糖漿)

買很久了才介紹,主因是女主角不是我的菜。基本上我對這種行為上超級無用型,只有內心堅毅有賣點的主角都不是很愛,總覺得這種人實在是只會給人添麻煩而已吧!內心堅毅是能幹嘛啊!

女主角桐島菜花就是一個做什麼事情都不得要領到令人讚嘆的人,我實在很懷疑她是怎麼長到這麼大,還有就是怎麼畢業怎麼找到工作的都很讓人存疑,只能說漫畫就是需要一點戲劇性的設定,所以就這樣出現了這個女主角。

我只是喜歡七尾美緒的敘事手法才看這套,可是女主角這樣的無用實在讓我很不耐,雖然扣除掉女主角後兩名主要男角的表現都很不錯,只是男主角的伊吹又超能到讓我不喜歡這樣的設定反差,是要讓菜花慘到什麼程度啊!

故事的進展是進公司不到一年就被十個漫畫家接連撤換掉責任編輯的菜花,被人氣漫畫家伊吹給撿走了,條件是要跟伊吹談戀愛...本來覺得菜花只是個拿來利用的道具的伊吹,在跟菜花相處後,不禁被菜花的傻勁跟直率給吸引...

整體上來說很不錯,故事流暢,七尾的分鏡也很穩,台詞的切入點也很好,真的對我來說不喜歡的點就是女主角的設定了...(眼神黯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