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comic]あなしん(安娜心) ユメコイ(夢幻戀情)

看到翻譯的作者名我本來還以為是台灣作者,不過仔細一看畫風實在不太像,書拿到手之後看到版權頁才知道是日本講談社的,內容物就有如書名一般的一樣是夢幻般的戀情,相當甜美可口,不愧是dessert雜誌的作品。  (啥

文化祭のキセキ這篇是描述喜歡唱歌跟吉他的美玲,校慶前被說好一起登台演出的朋友給捨棄,到了代替母親上班的地點時,又因為對象是自己喜歡的樂團主唱,表露出了樂迷的一面而被拒絕,跟母親通完電話,正想回家時,闔上的大門又打開了...

不管是誰,都會有迷偶像的時期,可能只有程度上的差別,誰沒有妄想自己跟偶像有著更深一步接觸呢?我想只要是人,都會想跟憧憬的對象認識吧,當然漫畫中的主角總是會幸運了那麼一點,所以美玲跟NAO之間也越來越親密...

世界は変わる這故事我很喜歡,因為身體不好不能激烈運動的田中,在體育祭上對那個在接力賽中反敗為勝的朝倉有著崇拜的心情,不知不覺,這種心情慢慢變成了喜歡,也許,跟朝倉一起當體育祭委員的期間可以讓彼此的感情更進一步...?可是沒想到朝倉卻想把事情都丟給田中作!?

身為運動白癡的我,似乎對擅長運動的男生並沒有特別的感覺,但是真的會羨慕擅長運動的人,所以我能理解田中內心的憧憬,眼前的人竟然能輕易地做到自己做不到的事情這種感覺我很能明白。看著田中那麼努力地練著後迴旋,然後得到了朝倉偷偷藏起來的獎勵,兩個人心,就此貼近...

解けない問題是常見的功課歧異度組合,戶田跟二之宮應該是天然呆組合吧。  XD

戶田很直率,總是用著自己的想法去理解身邊的事情,二之宮則是個雖然頭腦聰明,但是好像少根筋的人,兩個人之間看似差異很大,但是契合度卻很高。這篇最有趣的地方應該是讓兩人開始有接觸的契機益智問題是戶田搞錯題目才讓二之宮想那麼久啊!

夢の続き這篇是講跟年紀小的男生談戀愛。因為後悔高中時的自己一點目標都沒有,不知不覺開始憧憬起那個常常經過公司門口,努力著籃球運動的男孩,一次契機下,認識了對方,可是卻怕被當成跟蹤狂而順口說了謊...

從謊言開始的感情,也許帶著虛假,可是感情,並不是假的,雖然奈奈想藉此離開透也,可是透也覺得就算奈奈說謊,兩個人相處時的一切,卻是最真實的。

四篇故事都很夢幻,但是我都很喜歡,畢竟有時候還是帶點夢想生活會比較愉快。作者的第一本單行本,不過故事的節奏跟分鏡我都蠻喜歡的,畫風也合,期待之後還會代理新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