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BL comic]森嶋ペコ ねこかぶりねこ(裝乖的貓咪少年)

除了認識的作者外,都採用畫風購入法,這本讓我拿起來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覺得就這樣拿回家好了。  XD

畫風很可愛,裡面的人物也很可愛,故事上我覺得沒什麼大亮點,就是算能夠萌的普通作品但是整體來說並不差。

ねこかぶりねこ這篇是描述在酒吧當酒保,有戀兄情結的悠,某天有個客人─白河先生對他一見鍾情,悠本來只想戲弄戲弄他,可是後來白河先生在他心中的分量越來越大,也讓悠開始對自己在工作時裝模作樣欺騙白河先生產生了罪惡感...

這篇故事其實應該是後篇,哥哥的故事時間點比較前面,但是單行本的編排將這篇放在第一篇,要看完後面那篇才知道哥哥的戀情,不過並不影響閱讀就是了,劇情上就是很普通的可愛戀愛故事,請抱著快樂的心情閱讀吧。

ぶきっちょバンビーノ這篇就是哥哥的故事了,一直被人覺得不中用的高中老師尾原,在電器行遇到了之前教過的學生秋月,醉到不省人事的尾原被秋月撿回家,本來沒什麼交流的兩人,就這樣開始了兩人的愛情故事...

尾原哥哥的不中用實在是相當誇張,不過就是這樣可愛吧,這篇感情上的鋪陳很少,很快地就衝回本壘,不過因為哥哥太可愛了,就單純欣賞可愛的腳色萌一萌就好了吧。  XD

純愛カルテット是兄弟倆跟彼此戀人見面的故事,就當成可愛的番外篇吧。

半熟ストロべりー跟完熟ストロベリー是青梅竹馬的故事,我一向對這類型的故事沒抗性,兩個主角也相當可愛,可是在乳頭上貼上OK绷是哪招,這情節可能我永遠都無法理解吧,只能說有時候果然看漫畫要超脫常識嗎。

飼い主以上恋人未満是講一個因為太有同情心結果養了好幾隻貓,每天為了籌備飼料費辛苦打工的他克紀,某天在飲酒會上,一個到處找人借住的學長找上了他...

這篇在故事上應該是我最喜歡的一篇,兩個人的感情就是這樣慢慢醞釀出來,然後會因為某些契機,尚未表達的感情突然滿溢而出,不管是經由言語或是動作,沒有表達的感情就如同不存在一般,不過我覺得以人類來說,比起行動,似乎更容易被言語所感動。

我輩はトカゲである是前一篇的續篇,就是個小插曲這樣。

這本整體來說就跟前面說的一樣有萌但是劇情上不太夠,但是能夠萌,就可以給分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