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BL comic]六路黑 一途恋愛自覚ナシ!(後知後覺的單戀之路!)

這本我還蠻喜歡的。

一途恋愛自覚ナシ!/1センチ迷子這兩篇是關聯作品,小柄跟笹本是感情很好的青梅竹馬,小柄從小就喜歡笹本的外表,甚至還當起了類似經紀人的角色,幫笹本改造,可是當他連笹本的戀愛都想幫忙出主意的時候,被笹本強烈排斥,原來笹本長久以來會這樣子聽小柄的話,是因為笹本一直喜歡著小柄...

不管多麼憧憬自己沒有擁有的事物,我覺得都不應該仗著他人的好意而將自己的喜好強加在他人身上,雖然戀愛關係中,常常都是你情我願,可是既然是自己想做的事情,還是自己動手去做比較好,小柄跟笹本就是這樣,最後他們也都回歸到自己該有的面貌,然後坦白彼此的情意,甜甜蜜蜜成為小情侶了。

モノポリー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這篇很可愛,和田久志在無意間發現了不苟言笑的柳原其實也有可愛之處,便開始跟在柳原身邊,想多看看他其他的表情,在偶然之下看見的柳原的笑容,讓他很開心,以為那是只有他知道的表情,可是沒想到他卻看到了柳原也對其他人笑...

愛情的其中一個成分,就是獨佔慾,當開始希望能夠只有自己享有對方的某部分的時候,也許就是愛情開始的信號,人在面對不同人的時候,會有不同的表情跟態度,對於喜歡的人,當然希望那是只有自己才能看見的一面,因為那往往是最隱私的部分。

這篇的收尾整個射中我紅心。

ラブエンカウント/ラブトライアル也是相關聯的兩篇,老是莽莽撞撞的藤枝,在跟朋友打籃球的時候,發現總是坐在長椅上的那個身影,個性大方的他,向對方打了招呼,對方的反應讓他覺得相當可愛,接著不知不覺地,他開始注意起了那個存在...

跟前一篇很像,當開始在意的時候,其實就是某人在心中分量增加的證明,只是這些小小的訊號,自己也並不一定會察覺到,而是會因為一些外界的刺激,打開心中的那個開關,才發現原來那個人在心中的分量早已經佔了大部分。

有人說,因為現實太無奈,所以漫畫中的愛情就是甜甜蜜蜜才好,可是我覺得故事的層次感是很重要的,沒有去描寫愛情中的那股無奈感,就很難去襯托出兩情相悅時的甜蜜,我想愛情的醍醐味,很多時候是來自於將那份苦澀的心情昇華之後得來的。

這本的H度很少,想看H的人可以避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