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comic]水城せとな(水城雪可奈) 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02(失戀巧克力職人)

有些少女漫畫家,她們所描繪的漫畫並不一定能夠讓我看了之後臉紅心跳或是感同身受,但是就是無可救藥的喜歡,要舉例的話,像是西炯子、水城せとな、なるしまゆり、押上美猫、いくえみ綾等都是我放在這塊範圍的作者,共通點就是都有著強烈的個人特色,但是缺點就是想寫介紹都很難寫。

水城せとな好不容易有個比較通俗的作品,承續著第一集無可救藥的單戀,爽太繼續沉浸在妄想的快感中,用著妄想當自己精神的食糧,並且用著這樣的食糧繼續巧克力的工作。本集出現了巧克力上的競爭對手,是個娘娘腔同性戀,另一方面,法國王子奧利佛與妹妹茉理的路線也開始有了進展,錯綜複雜的愛情故事中,到底會怎樣收尾?

處處可見水城せとな的世界觀,對紗繪子的女性要素、爽太的病態妄想、笨拙的薰子還有天生心機的奧利佛,水城せとな對這些人物的描述並不特意刻畫,而是用著漸進式的手法,慢慢地用言語跟行為使讀者更多加了解這些登場人物。

這一集當中,紗繪子對於聯誼的無師自通技巧真是可怕,也許就是有女人天生就這樣,所以薰子才會更加佩服不已吧。這似乎就是天生就知道男人的心理一樣,總是可以在男人堆中無往不利,但是卻不一定在女性朋友之間吃香。

不過男女交往這回事,其實不是取決在這些要素,往往都是你情我願而已,所以漫畫中的這些人物讓自己陷入泥沼當然也都是她們自找的,只是往往是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