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comic]まつもとあやか(松本彩嘉) BABY BABY BABY!!

最近踩的雷當中我認為是最棒的佳作。(當然是目前為止)

要說的話,對於這是作者的第一本漫畫讓我還蠻驚訝的,整體的結構跟說故事的技巧很棒,畫風並不那麼精細,但表現力相當好,故事看完後,會很深刻的刻印在心頭。

標題的同名作品是出道作,很普通的愛情故事,但故事鋪陳上很細膩,從一見鍾情的石丸突如其來的告白,芹澤委婉的告白(奶奶遺言交代不可以跟臉上有洞的男生交往),石丸的刻意接近,好不容易成為芹澤畫畫的模特兒,卻在意外下,發現芹澤真正的心情...

心境上的變化跟兩個主角心理狀態的描寫讓我很喜歡,故事情節怎麼說都不能說獨具一格,可是作者描繪的方式就讓人不知不覺地留下深刻的印象。

tiny這故事我看到都快掉淚,想成為自己母親的助力,可是長久以來感受到的是母親對兄長的偏心,還有對自己的嫌惡,在東京成為美髮師的凪,在母親的一通電話下衝回家想幫忙,可是沒想到哥哥竟然離了婚回到家裡,母親的重心整個都在哥哥身上...

老實說這也是很普通常見的親子問題故事,不過台詞的安排跟劇情的鋪陳我想很多人都會想起自己也經歷過這種過去的回憶,整個就是讓人很揪心。我覺得越是親近的人越是難以說出自己心裡真正的那句話,不僅僅是羞於啟齒,還有著不知道怎麼坦率表達自己心情的彆扭。

とらとマシマロ!這篇是半夜出去遊蕩的真白,遇到了一個身上沾了血的凶神惡煞,害怕之下逃走的真白,遺失了自己的錢包,隔天這個不良分子竟然出現在自己學校...

典型的知人知面不知心的故事,這類反差故事很多,老實說我有點膩了,不過まつもとあやか這篇讓我覺得很不錯,重點不是在於不良外表下認真的心,而是能讓真白體會到不拿出勇氣,就什麼都辦不到的覺悟。

人生其實就是這樣,不去行動就無法改變。

Baby I Love You這篇跟首篇故事有關聯,是石丸同班同學的故事,某天,阿智在那一瞬間愛上了同班的那個整天都在吃的西萩,雖然喜歡但是西萩表明了不會跟同班同學戀愛,讓阿智想把這份感情整個深藏在心中,但面對對西萩有邪想的男生,他忍不住整個爆發...

這篇故事超可愛的,擅長廚藝的阿智真的好棒,我也想要這樣的男朋友!兩個主角個性都讓我覺得很可愛,很想好好摸摸他們的頭說聲辛苦了。當喜歡的心情傳達出來後,就已經無法再回到當初什麼都不知道時的相處情形了,因為我們都變了。

ハロー・グッドバイ這篇是描述喜歡自己表哥的日向子,在表哥將女友帶回家後大受打擊,沒想到竟然在車站遇到了一個男幽靈,被糾纏上的日向子,跟表哥鬧著彆扭,隱藏自己的心情,在男幽靈溫柔的陪伴下,決定好好地跟表哥告白,好好地跟自己的戀情說再見。

最後故事的收尾跟這類型的故事完全不同,並不是病榻中的男生醒過來還是男幽靈還保有記憶兩個人再度相遇之類的,至於故事是怎麼收,我想就讓大家自己去看,不管怎麼說,我是很推薦這本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