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comic]尾崎衣良 Baby誰よりキミがすき(Baby我的最愛就是你)

畫風還不錯就踩了幾本的尾崎衣良,整體上來說個人蠻喜歡的,可是目前都只有短篇集,沒有長篇連載,但短篇作品的韻味都相當不錯,蠻推薦的。

Baby誰よりキミがすき是描述開朗少年跟遲鈍少女的故事,某天突然被大久保告白的小稚,呆呆地以為大久保所說的「跟我在一起」是字面上的意思,答應了之後才發現自己是被告白了,將錯就錯地交往之下,小稚發現自己的心情似乎跟大久保的不太一樣,到底什麼是喜歡,看著能輕易地說出喜歡的大久保,小稚開始動搖,兩個人之間也出現距離...

說真的,我一直覺得遲鈍是種罪。

不過自己知道遲鈍想改進還ok,看到漫畫裡面那種遲鈍到接收了對方一堆好意可是還沒感覺的人我就會生氣然後看不下去,短篇作品的好處就是遲鈍人不會持續太久,所以我能接受,一旦是長篇作品,我只要看到男女主角一方是遲鈍人的時候,我心裡就會開始拉警報了。毫不思索對方好意為何而來,得了便宜還賣乖的類型可說是我的大雷,故事進行了10幾集單行本還不坦然接受對方感情的更是我的大忌。

感情是雙方面的,絕無只有單方面付出的道理。

恋は列車にのって/いつかのキネマ・パラダイス是相關作品,喜歡上對電影熱愛的學長,加入電影社的小波,即使當跑腿的也好,只想待在喜歡的學長身邊,可是學長雖然喜歡電影,但是因為家庭因素,能沉浸在電影世界的時間是有期限的,就算知道這點,小波還是想跟學長成為戀人,即使這段關係也是有著期限的關係...

每個人都有追求夢想的權力,故事中的學長茨木在夢想跟家人的天秤中,選擇了家人,這種決定跟他選擇追求夢想一樣讓人佩服,因為放棄自己的夢想也需要相當大的勇氣,就算是決定繼承家業,也一樣要付出相當程度的覺悟,不然是無法成功的。

尾崎衣良的故事說真的在讓我心動的這點上比較不足,可是她的分鏡跟故事我都蠻喜歡的,單行本後面的後記我個人也都很喜歡,很有她個人風格。總之就是繼續觀望這個作者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