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

[comic]麻生みこと(麻生美琴) 天然素材でいこう。 (天然美少女)

麻生みこと是我個人相當喜歡的一個漫畫家,讓我喜歡上她的原點就是天然素材でいこう。這漫畫,雖然我常常推薦給朋友看,不過朋友們似乎都不是很欣賞的樣子。  QQ

二美是個很普通的高中女生,身邊有兩個相當耀眼的好友,一個在體育競賽中表現出色,另一個則是成績名列前茅,相較之下,在一旁的她就顯得黯然失色,兩個好友都對學校一個名叫高雄勇的男性有著好意,某天,二美回家後,竟然看到高雄勇出現在自己家中...她該怎麼跟兩位好友說明這一切?尤其是她在被高雄勇給告白了之後?

我很喜歡這漫畫的原因是二美很自然,她看似柔弱,但是保有堅強的自我,不隨波逐流,筆直地向著自己的目標前進,但也會表露出小女孩的一面。二美雖然是個自我中心主義者,可是她很自然地去關懷別人,就連情敵也是,這就是她最大的優點,也是缺點,跟高雄交往後,雖然她把高雄的存在看得很重要,可是追尋著自己目標的她,也讓高雄感受到了不安。

這套漫畫從頭到尾都在談戀愛,大家都在戀愛的漩渦中打轉,但整體看來,卻不是那種滿懷少女情懷的漫畫,很清新自然的生活物語。

麻生みこと目前正連載路地恋花這作品,我也很喜歡,前一個そこをなんとか這作品是講法律故事的,也相當有趣,她的女主角都不同於一般少女漫畫的女主角,相當有個性,對於剛入門少女漫畫的人來講,是相當推薦的作品。

另外,再來個新舊對比,舊版封面跟新繪文庫版封面。

原來文庫版的封面是連在一起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