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comic]最近注意的少女漫畫連載清單(集英社マーガレット及別冊マーガレット)

請腐男幫忙訂書發現想訂的兩套書都缺貨,分別是日々蝶々跟虹色デイズ,非常傷心(是說有啥好傷心又不是買不到),發現最近マーガレット跟別マ注意的作品還不少,乾脆列起來整理一下。

日々蝶々 森下suu(マーガレット)
這部真的超可愛,喜歡到不行,以個人私心來講非常推薦,連外星人都在我推薦之下喜歡上,超期待台灣代理中文版,這樣才能更加推廣啊!!
 
ひるなかの流星 やまもり三香(マーガレット)
這部也很不錯,同作者的前一部作品我很想看,關注的日本blog也相當推薦,但是還找不到管道,我家附近的租書店根本是沙漠,找不到水源...orz

乙女Holic 小森みっこ(マーガレット)
是新人,聽說是現在マーガレット的新人中最快上連載+封面彩頁的,作品如何我覺得還看不太出來,畢竟マーガレット很多開高走低的東西,傷透我心,就觀望看看。

猫と私の金曜日 種村有菜(マーガレット)
我只有一句話,我關注的原因就是想看種村會不會有一套不會爛尾的漫畫...

虹色デイズ  水野美波(別マ)
缺貨了!但是腐男也很有興趣,我猜大概是因為是以男生為賣點的作品所以切中腐男要點吧。  (飛逃

之前也介紹過,很喜歡水野美波的畫風跟編劇,當然也很希望台灣能代理好推廣!

ハニー 目黒あむ (別マ)
難得像這類凶神惡煞外表搭配乖乖女的組合不讓我覺得生厭,說真的現在外表反差的作品好多喔,可是我覺得感情戲的部分有時候很淺薄,沒什麼感觸,這套的敘事手法就控制得不錯。

ReReハロ 南塔子(別マ)
前作引起我注意的南塔子,畫風清新自然,故事風格也是,但我個人給予的加分點還是感情戲的描寫,所以新作也讓我很期待,只希望這份期待不要被破壞。  XD

花と落雷 渡辺カナ(別マ)
作品很有特色,兩個女角的對手戲才是重點,但是也沒有因此少掉少女漫畫所需的愛情要素,在百分比上控制得不錯,算是列入關注對象的新作者。

オオカミ少女と黒王子 八田鮎子(別マ)
持續關注的作品,八田也是很有個人特色的作者,這部長篇連載雖然少了些她短篇的強烈風格,但並不讓人失望,劇情轉折跟感情戲的安排都恰到好處,期待之後的發展,但不希望拖戲。

アオハライド 咲坂伊緒(別マ)
很棒的一部作品,咲坂伊緒現在也被我列進了喜歡的漫畫家,把愛情中那種無奈心情表達得相當淋漓盡致,是我大力推薦的作品之一。

一查之下發現高野莓竟然不當漫畫家了!雖然說會把orange好好畫完,可是我得知這消息後非常傷心...個人網站跟blog跟別マ上的作者介紹都拿掉了,不知道是發生什麼事情,高野莓的作品品質我覺得都很不錯,她不繼續畫真的讓我覺得相當遺憾,可以說是這陣子得知的消息中最讓我消沉的一個了...

至於為什麼別マ沒有列出椎名軽穂的君に届け(只想告訴你)呢?我想是因為我覺得這長度也夠了,該收了但是卻...要知道所謂見好就收很重要,作品的完整性就在這一點啊。很多時候跟連載的時候看不出來哪邊有問題,等到整套一起看的時候就會出現強烈的不耐感了,當然要是連載時間太長不好好控制一下馬上就被讀者發現不對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