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BL comic]さがのひを 可愛いあの子(那個可愛的男孩)

就很可愛的一本,很甜蜜的一本,有肉有純情有溫馨,算是各種可以讓人開心的元素齊聚一堂,基本上是推薦的一本。

ろくでもないあなた
就算被騙還是喜歡。一開始只是在自助洗衣店被纏上,被查覺到自己的失戀,佐佐木跟日下上了床,藉由肉體的交纏,佐佐木開始對日下有了好感,兩個人的同居生活也越來越甜蜜,可是某天,日下開口跟佐佐木借錢...

也許老早就知道日下會騙自己,但是佐佐木依舊心甘情願地被騙,自己的心的確因為日下的存在而得到救贖,就算被騙,那被治癒的心,並不會就此消失,也許那只是一段夢,一段讓自己沉醉的夢境。而這樣坦蕩蕩的心態,也讓想就此不回的日下回頭擁抱住了他。

很甜又很肉的一篇。

白くゆらめく
非常純愛的一篇。轉學生的高尾因為有著俊秀的長相而被許多人盯上,坐在他隔壁的加加見雖然用鄰桌兼好友的身分在他身邊,但也忍不住用著異色的眼光看著高尾,想陪伴在高尾的身邊,是怎樣的心情?加加見不想去深究,深怕探索到未知的自己,直到那天,看到高尾被一群男生侵犯,而自己卻束手旁觀為止...因為,自己心中那深層的慾望也為之升起...

主要描述加加見心情的這篇,我個人蠻喜歡的,也許是因為最後高尾的笑容加上那句「這樣子...好像告白喔!」迷惑了我吧。但我個人本來就對這種在該如何表達自己的心情而迷惘的故事頗有偏愛。

すぐそばにあった気持ち/可愛いあの子
其實標題作品是すぐそばにあった気持ち的續篇,可能是因為這篇名很直接才拿來當單行本名字吧。

最近的那個人,反而最不懂他的心意。有時候因為太過靠近,所以就像失了焦的鏡片一樣模糊不清看不仔細,但是也有可能是想當個縮頭烏龜選擇無視。失戀的小夏,終於發現了一直包容自己任性的誠懷著怎樣的心情待在自己身邊,被看穿的誠,本來想就這樣離開朋友的地位,也離開小夏,但是因為拉開了距離,看清自己心情的小夏,選擇了進入誠的心中這個選項。

續篇則是劈腿的小夏前男友帶著新男友找小夏跟誠一起出去露營,兩對在床上滾來滾去的故事。  XD

這兩篇故事很明快,不拖泥帶水,也不多做鋪陳,非常直球,對我來說是缺點也是優點,缺點是我覺得雙方的心情都沒有多加描寫,對我來說有點不足,可是優點就是不扭扭捏捏,因為照我喜歡的鋪陳去陳述的話,很多作者都會變得太過矯揉做作,這樣來看也是好。

みしまのこい
慢著!與其說書名同標題的小夏很可愛,我覺得三島才是真的可愛啊!這麼可愛的三白眼要去哪裡找啊,應該只有漫畫裡面吧!不對這不就是漫畫嗎!

上面是因為三島太可愛而開始胡言亂語的情形。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