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每日一文不知不覺也半年了

時間過好快,本來只是想給自己找點事情做,所以想說那來寫漫畫介紹吧,沒想到從去年十月到現在,也半年了。

一開始不知道可以用排程功能,為了製造看起來每天都有文的假象,要出遠門碰不到電腦時還會特地一天發好幾篇文,現在會用了,每天就是抓到時間就寫寫文,找找資料,順便看看有沒有什麼新消息。

也許我的介紹文對想踩雷的人有所幫助,也許沒有。不過我寫文最大目的是為了自我滿足,所以也不太在意瀏覽量或是留言之類的,不過只要有留言我都會回,不會馬上回就是了。說是這麼說,看到瀏覽量慢慢增加,多少也是會覺得很高興,當然也會希望這些介紹文能提供參考,雖說我個人主觀意見很重。  XD

基本上我超隨興,想到啥就寫啥,也沒排訂什麼計劃表或是預定清單之類的,就是把看過覺得還ok可是還沒寫介紹的書丟一邊,寫完放書櫃,當望向那堆書的時候就會有種書是不是會自己無性生殖的錯覺啊...目前只有真的是長文的部分有預定表,可是寫長文實在非常累人,寫了這麼久,我也才把蜂蜜幸運草系列(才能與戀愛單戀族群竹本)寫完而已。  orz

之前有跟腐男聊到,很多像這樣寫介紹文的blog好像都會作一些評分機制,不過我個人不太擅長去評點分數,就像我對人的長相不太會區分,也對美醜沒那麼敏銳一樣,感覺我挑剔的點都用在看漫畫上了,腐男是說有評分機制很方便,但是我真的是不知道怎麼去評,最後就決定在文章最後寫個推薦不推薦就好了 。反正每個人品味不同,這些也都只是參考用啊。

也許多年後,我再回頭翻翻這些文,又發現我口味變了也不是不可能的,這就是人生,不是嗎?

話說回來,看漫畫其實是一件開心的事情,不要將這件事情變成自己的壓力,等我覺得每日一文是壓力的時候,也許就會放棄了,幸好現在還不是,而是變成一種習慣了吧。順便說一下冬季日劇短評好了:

1.saki 從頭到尾我只看到一個瘋女人跟圍繞在她身邊的瘋子,整部戲都很莫名其妙,可是為了看到底這瘋女人為何要幹掉這幾個男的我竟然撐完了!!還有這部戲不適合半夜看,肚子會餓,真的。另外我很懷疑護士的薪水能住這麼好的房子加上吃這麼好的東西還有拼命買紅酒嗎!

2.share house的戀人 開始還不錯,後面我越看越恍神...我甚至連劇情都快記不得了。

3.last hope 相葉你為什麼老是拿到這種爛劇本!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編劇野心很大可是覆水難收啊!而且陣容跟GM很像,可是這劇本落差實在  wwwww 

4.dinner 開始不看好,後來大概是雷作太多,我覺得很不錯,但我仍舊希望看到是東山紀之來用摩托車輾鮪魚 (飛逃

5.別哭,小原 意外讓人感動的戲...  

6.最棒的離婚 當稱本季第一!瑛太超可愛! XDDD

7.瑛太便利屋(真幌站前番外地) 推薦,很有味道的便利屋故事。瑛太好棒again! (雖然我不是他的迷 XD

8.書店店員的故事 篇幅太短...所以故事不完整,但很高興戶田有新突破。

9.相棒 NARI後面為了鋪最後一集的梗中段開始有點影薄,很傷心,神戶只出現名字也很傷心。

10.嘆息的美女 意外好看的戲,森三中的黑澤很可愛。 XD

基本上個人看日劇完全看演員喜不喜歡,除非之後有很多評價說很棒才會特地去找來看,列下來之後我才發現就是我明明覺得我沒看很多,但是也跟了十部,其中三部我還是忍著痛苦看完的,到底是為什麼啊!就跟我看到まゆたん的漫畫就會忍不住伸出手想踩雷一樣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