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東川篤哉 完全犯罪需要幾隻貓?

封面的貓超級可愛的!但是這不是買這本書的主要原因,當然是因為東川篤哉啊。  XD

烏賊川市系列果然都很有趣,每每看著砂川警部跟志木刑警兩人的一搭一唱,志木刑警偷偷摸摸的吐槽,還有鵜飼偵探社這幾個人的胡搞瞎搞,都讓人相當滿足。當然,故事本身是典型的本格推理,這點也很讓人滿意,不是刻意的搞笑作品,但是穿插的劇中人中肯意見,根本就是在幫讀者發聲,這點讓我很喜歡。

十年前的溫室,死了一個醫生,十年後的溫室,死了一個大亨。這兩件殺人事件有沒有關係?貫穿整本小說的招財貓,又隱藏了什麼樣的謎團?看著看著,忍不住都要懷疑東川你自己也是招財貓愛好者團體聯盟的成員吧!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在於在書中發生的三起殺人事件,都跟招財貓脫不了關係,就讓我們看著鵜飼偵探社跟警察們,怎麼從這些招財貓中找出線索,得知事件的真相吧。

事件部分的真相並不難以猜測,東川並不吝惜於把線索丟給讀者知道,只是你有沒有發現這些線索,就要看你夠不夠仔細了。

只是我想看完這本書,得到最多的,應該就是關於招財貓的豆知識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