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comic]咲坂伊緒 アオハライド 02(閃爍的青春)

「哪一天,當我們回想起來時,那些事情對共同經歷的人來說,都能是擁有相同溫度的...快樂的回憶。」

人都會變,當時國中時的淡淡情愫,是因為當時的洸跟雙葉,到了高中時,現在的洸跟雙葉,也依舊維持著當時那股感覺嗎?

我想不管怎麼改變,當時的洸跟雙葉,都留存在雙方的記憶中,當打開記憶的抽屜時,當時的心情便會傾洩而出,但已經改變的自己,無法確定對方是否跟自己懷有相同的心情,也許便是如此,洸才選擇不再留念當時的心情。

雖然,心中還是無法割捨對雙葉的思念。

聽從洸的話,雙葉也決定不再留念國中時的情愫,想要重新開始,重新認識洸,展開自己的高中生活,但是兩人的互動,總是讓雙葉不自覺地又將現在的洸放在自己的心上。

想要改變,但是又不想要改變。

其實我們都會有這樣的矛盾,想保有現在的自己,可是又覺得現在的自己有所不足,想改變自己,可是又害怕改變後的自己不是自己想要的自己,雙葉怕失去朋友,所以試著改變自己,但是又對自己抱有疑惑。

戀愛也是一樣。

可是一切的一切,只要我們擁有那相同溫度的快樂回憶,似乎就已經足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