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comic]堀田きいち 君と僕。12(少年同盟)

不知不覺這套毫無幹勁、散漫無生產力、成天只會胡搞瞎搞的漫畫也出到12集了,主角們也成為了三年級生,雖然好像一點都沒有三年級生的感覺,依舊維持的往常的生活模式,但是我想,這就是君と僕。啊。

基本上我最喜歡的角色是吐槽專門的要,就像銀魂我喜歡新八一樣,吐槽角色覺得是不可或缺的,不過仔細想想,這群人要是沒有千鶴的加入,可能就是每天懶懶散散過一天,而沒有什麼靈機一動的胡亂餿主意吧。

繼千鶴與茉咲的愛情路線後,小要與青梅竹馬日紗子曖昧的關係也開始進展中,兩人的感情到底該怎麼定位呢?也許這兩個人都還在思索吧,不過整個看起來就是雙方都很在意彼此,只是小要對年長女性的愛慕心這點還真是一點都改不了啊。

茉咲對小春的單戀事實上是我看得很煩躁的路線,小春的遲鈍覺得是可以登上罪惡排行榜的啊!但我覺得茉咲對小春的感情,與其說是戀愛感情,還不如說是面對一個崇拜且又仰慕的對象,也許並不單純只是如此,但是崇拜多過於愛戀吧。可惜的是,茉咲還是個無法察覺到這點的小孩。

新登場的梅田學弟很可愛,跟茉咲形成凹凸雙人組的畫面很有趣;東老師在我心中喜愛的排名持續維持前三名,像這樣懷抱著高中情懷的大人,忍不住會讓人很喜歡呢;青春不一定要揮灑熱血,青春換一個角度來看,就是一段可以盡情歡笑,沒做什麼事情也沒關係,只要多年後回味起來,嘴角能夠忍不住上揚,那便已經足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