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comic]上森 優 初恋のつづき(初戀的繼續)

很喜歡這本短篇集。

初恋のつづき
這篇會讓人想起那種對男女之間的關係還懵懵懂懂時,不知如何相處,不懂如何接近,不清楚怎樣才能從朋友進展成戀人關係,阿倉跟清香就是這樣,還在拿捏怎麼戀愛時,就失去了彼此的聯繫,結果就這樣形同陌路。

因為經歷了一段失敗的感情,於是在日後想知道自己是不是能夠戀愛,而變得輕率起來,沒有好好珍惜自己的心情跟身體,在多年後,兩人再度相遇,雖然想切割掉過去那個隨便的自己,結果卻變得無法好好相處,明明是喜歡著彼此,可是「過去」就好像傷口已經癒合,卻在裡面化膿一般牽扯不清。

就算心裡的感情是一樣的,沒有把話傳達出來,就無法讓對方知道,與其一直把對方的過去放在心上無法不去在意,還不如兩人互相擁抱,然後好好地,把想說的,跟想知道的,都整個說出來吧。

Clumsy
暗戀著要許多年的理子,在要失戀後,拿出勇氣開口,然後兩個人開始有了肉體關係,逞強說是因為自己也失戀,剛好跟要彼此安慰的理子,其實一直有著罪惡感,還有在有了關係後,忍不住產生的錯覺,都讓理子痛苦,之前還很單純,可以忍受寂寞的心情,卻完全起了變化...

我不討厭這種從肉體關係開始的發展,該說是只要故事說得好,我幾乎都能接受,這篇讓我覺得鋪陳跟陳述都很好,加上畫技穩定,最後那個懲罰遊戲的說十次kiss,根本就是犯規吧!

age22
從小是青梅竹馬,約定好了在22歲生日那天,光會拿著戒指向寧寧求婚,可是就在滿16歲生日的前夕,光離開了自己,到了美國去了,賭氣不去為光送行的寧寧,在22歲生日那天,戴上光送的16歲生日禮物,來到對兩人有著深重意義的地點等待著光...

很非現實的作品,可是我很喜歡。不過說真的,有時候現實也是比小說還要離奇,所以像這樣等著對方六年這種沒有明確約定的情形,也許是真的有發生,只是我們不知道,不管怎麼樣,懷抱著對對方的信任跟愛情,也許就是克服一切的關鍵。

好きなくせに
每個人都一定會有過的時期,對喜歡的人口是心非,不管怎樣都只會賭氣,明明就很清楚是兩情相悅,可是當沒有用言語或是行動來表示時,就沒有那種兩人在一起的實感,於是只能懷抱著不安持續這段感情,小槙跟春田就是這樣。可是當真的有了行動後,又因為不好意思而躲避對方,不敢明示自己心情的小槙,要怎麼讓春田知道自己的喜歡呢?

啊啊這篇真是又青春又可愛啊,但是我想每個人看到一半都會忍不住想大喊一聲:「你們兩個快點在一起啦!煩死了!」這樣吧。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