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comic]川原泉 コメットさんにも華がある(平凡中的不平凡)

這個世界上,大多數的人都會覺得自己是屬於平凡人的這一塊,可是就算是平凡人,在某些點上,也許顯露出來的,正是與其他人不同的「不平凡」也說不一定。

川原泉這個漫畫家可能並不為大多數人所知,但是她個人風格強烈,甚至被暱稱為か~ら教授,就是因為她漫畫中常常會出現很多有趣的豆知識,然後字數相當的多,然後作品中悠哉悠哉的氣氛相當濃厚,看的人也忍不住就悠哉悠哉起來了。

這本漫畫是屬於「〜がある」シリーズ,查了一下才發現,同系列前一本的レナード現象には理由がある(遇見負離子女孩)台灣在2007年出版,系列間作品差了許多年,絕對不是台灣代理的問題,是因為日本也出這麼慢啊!但是雖說是系列,可是故事間的關係並不大,人物間的交流也不多,都算是獨立的短篇,想必看了之後,就能體會到川原泉的魅力。

每個人物都好像是我們身邊會出現的人,有著一些微不足道的煩惱,難以對他人訴說的困擾,可是又不那麼影響自己的日常生活,可是這些小事情,也許並不是那麼的平凡,只是當自己已經習慣了之後,根本無法感覺到,原來這算是不平凡。

生活中總是充斥著許多小事情,只是我們並沒留意到,也許看了川原泉這本漫畫,你便能好好去發掘出在你身邊的不平凡也不一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