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comic]尾崎衣良 恋の実力 愛の才能(戀的實力 愛的才能)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片恋のスペシャリスト這篇,在還懵懂未知的時候被告白,交往,戀愛,作愛,可是直到真的喜歡的那個人出現時,才明白原來自己並不是情場高手,只是一個後悔過去太過隨便的人罷了。

綾就是這樣,上高中前跟男友分手,被同學知道她跟大學生交往過,被稱為戀愛達人,可是這樣的她,默默地注意著班上那個總是帶著零食的尾道,想觸碰他,想親吻他,想抱住他,心裡頭充斥著這樣的想法,但是事實上,她只敢把尾道送她的零食盒子收藏起來不敢丟棄...

事實證明了,談過戀愛不一定真的是談過戀愛。

おやすみ真夏の月這故事很苦澀,里緒因為對戀愛太過憧憬,以至於談了戀愛後發現怎麼跟自己的想像不太一樣,而造成對男友倉敷心意的懷疑,其實不過就是雖然重視對方,但是依舊想繼續保有部分的自我空間罷了。談戀愛,不是全心全意放在對方身上就好的,而必須保有自我,如果沒有自我,那怎麼能讓別人去愛你呢?

人如果太自賤自己,那就不會得到他人的珍惜。

恋の実力 愛の才能這篇該怎麼講呢?被打工地點的26歲已婚男子追求,懵懵懂懂地就這樣好似墜入情網,是因為難得被追求,昏了頭嗎?還是不甘心於青梅竹馬突然變得受歡迎,自己也不想輸給他嗎?這樣的愛情,一旦清醒過來,就會發現,當時的自己好傻啊。

不過,我想每個人都是這樣成長過來的,總是要先傻過,才會知道痛。

独占ハッピネス這篇是兩個愛情初學者自欺欺人的故事。告白後知道苑子有喜歡的人的高槻,開始幫苑子的戀愛加油,雖然說苑子喜歡的人是學長,但是一直陪在身邊支持自己,鼓勵自己的高槻,不知不覺地讓她在意起來,為了讓自己這樣的心情斷念,苑子跟學長告白,兩人開始交往後,她得知高槻也有了女友,但跟學長之間的不順,使她開始依賴起高槻...

我覺得當暗戀這種心情維持太久,反而會太把喜歡的對象太過美化,結果就是看不清楚自己的真心,要是對方真心對待自己,就是個美好結局,可是若被忽視了,心,就會偏向了那個最親近自己的人。

我常常覺得,愛情真的很難去評斷什麼對錯,畢竟這是偏向道德方面的問題,而且人心,往往是無法猜測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