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comic]最近注意的少女漫畫連載清單(講談社デザート&別冊フレンド)

前陣子列了マーガレット注意的連載,想說順便連其他幾本都整理一下,就從目前腐男也很推崇的甜點(デザート)開始好了,另外加上別冊フレンド這樣。

たいようのいえ  タアモ (デザート)
目前路線進展不是我喜歡的方向,雖然說我能理解目前的走向,可是心裡頭還是很難過,換個方向想,就是起碼現在一堆有的沒有的誤會都解開了,大家的情感方向也都很明確。

好きっていいなよ。 葉月かなえ (デザート)
雖說我現在對大和為何喜歡小梅還是有點懵懵懂懂不太清楚(拜託已經出這麼多集了妳還不清楚嗎?),但是故事整體節奏跟敘事方式我不討厭,於是也就默默地繼續看,好歹故事中的人物大家都有成長,恭喜恭喜。

となりの怪物くん  ろびこ (デザート)
當初推薦給腐男他還有點懷疑的作品,事實證明了他很愛,後續動畫化讓我深感不可思議,但ろびこ的畫風跟整體營造目前沒有拖戲感,好歹我看起來會覺得這是些必要解釋的環節,想當初我只是被畫風拐騙了而已。  (笑

泣かんもん! 築島治  (デザート)
我個人覺得很不錯的作品,雖然說被腐男一句「男主角的髮型我不喜歡。」給否決了,可是劇情鋪陳上我覺得可以讓我觀望,誰理腐男。當然我不否認是因為角色中有個黑髮眼鏡男啊嘿嘿。

ライアー×ライアー 金田一蓮十郎  (デザート)
很怕拖戲所以我不敢買,誰叫金田一蓮十郎之前的作品給我一種歹戲拖棚的印象,加上這部又是變裝系列,真的很怕,但是我還是會看就是。

きょうのキラ君 みきもと凜  (別フレ)
照目前走向來看,男主角的死亡應該是無可避免的結局,但是在相遇的過程中,雙方的成長,朋友間的互動,以及大家情感的交流,應該都會讓我繼續看到完吧。

L DK 渡辺あゆ  (別フレ)
其實我沒有特別喜愛,純粹就是看了,就把他看完吧。好歹劇情走向平順自然,沒有讓人看不下去的地方。

花君と恋する私 熊岡冬夕  (別フレ)
很自然的愛情故事,優等生配劣等生的組合,但是卻不是那種硬要對方改頭換面的故事,單純的就是互相吸引,然後開始培育起屬於雙方的愛情。

すえのぶけいこ的新作讓我感到很疑惑,到底要不要觀望呢?之前都描述黑暗系故事的她,會因為這個題材而有所改變嗎?老實說我還是有點怕怕的,尤其是這又是描述漫畫界的故事...最後變成爆漫怎麼辦?

是說本來也想列ベツコミ跟SHO-COMI的,翻了翻發現小學館自己都沒有作品介紹的網頁,所以這塊先放棄,之後再來整理一下其他幾本雜誌的清單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