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BL comic]秀良子 金持ち君と貧乏君(富有君與貧窮君)

秀良子的極端搭配系列之一,其實我在看完ネガティブ君とポジティブ君之後,對秀良子被腐男說很棒還體會不太到,是看完這本後才覺得"秀良子不錯耶"。

故事中淡淡的詩情畫意,若有似無的情愫,對戀情的難以忘懷,秀良子好似在吟詩一般的在讀者面前展現了一段令人難以忘懷的愛情故事。不僅僅是現在的三崎跟明治,就連明治的爺爺,也在三崎面前尋找過去的那段回憶,那段讓他難以忘懷的愛戀。

以前在戰爭中無法說出的告白,用漱石的月亮真美作為了代替。正因為知道是兩情相悅,卻又無法相擁,才在心中留下更大的遺憾,而那天的月亮,就這樣映照在心中,怎樣都無法遺忘。

我很喜歡這本,十年後拿了錢來還,順便告白的三崎,跟十年來都一直在等待的明治,兩個人都讓我覺得好可愛,就是因為怎樣都忘不了,才是真的愛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