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BL comic]日高 あすま (日高明日馬) オレを拾ってください(請將我撿回家)

蠻喜歡日高 あすま這作者的,畫風不是我特別鍾意的類型,但是每一本單行本都讓我覺得很不錯,看得都很開心。

オレを拾ってください
標題作品,無依無靠的熊田在路邊遇到來撿拾自己丟棄的泰迪熊的男人─田中,為了不被凍死而謊稱自己正是泰迪熊的化身,就這樣到了田中家裡,代替泰迪熊的生活雖然不是自己願意的,可是卻在不知不覺中喜歡上了跟田中在一起的感覺...

很可愛的一篇作品,明明知道熊田在說謊的田中,跟為了自己欺騙田中而不安的熊田,為了想擺脫自己說謊的事情,熊田選擇離開,可是又捨不得田中給予的溫暖。就算是說謊,只要被對方接受了,就是甜蜜的小小幸福。

雖然說說謊是不好的行為,可是這篇故事中,正是讓這兩人開始有聯繫的橋樑。

ハニーシトロン
美術大學的學長學弟的故事。因為喜歡,所以選擇成為朋友待在小淳的身邊,可是也因為喜歡,而沒辦法繼續隱藏自己的心意,讓還不清楚自己感情的小淳開始遠離大輔,為了讓小淳繼續待在自己身邊,大輔選擇了回到朋友的關係,扼殺自己的心意,可是...

人類就是這樣,在失去後才會發現自己失去的東西是多麼的珍貴,才想要去珍惜,可是通常都為時已晚,有時候我們的確會不清楚自己的心意,而做出無法挽回的事情,可是人跟人之間的關係要怎麼去維持,常常都只是一念之差而已。

熱帯植物系男子
聽到表弟純跟學校老師有關係的謠言,貴志來到了純的社團活動地點溫室,打算跟純釐清這些謠言,可是卻沒有想到事實的真相其實是...

這篇有點病,可是我很喜歡。整個的鋪陳循序漸進,只是要讓你知道,原來純就是抱著去獵捕的心態的食蟲植物啊!

手をつないでどこまでも
田中與熊田的續篇,這篇更加的可愛。  XD

這兩人果然甜甜蜜蜜到不行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