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小林泰三 腦髓工廠

認識小林泰三這個作者是因為角川出版的玩具修理者漫畫,雖然已經是很多年前看過的漫畫了,裡面許多情節依舊讓我記憶深刻,彷彿就像刻劃在腦中一般怎樣都無法消失。就我看過的恐怖漫畫來說,玩具修理者可說是能排上前三名的佳作,不僅僅是MEIMU的畫風讓人強烈感受到那股氣氛,我想原作應該也是很好的作品才能有這樣的改編,說這麼多,其實我想表達的就是我對小林泰三已經好奇許多。

翻開這本書,就讓我有種很強烈的即視感,小林泰三描述的世界是如此的奇妙,固然情節跟過程還有描述方式都跟漫畫大不相同,但那種奇妙的世界,會讓人忍不住目亂神迷,沉浸在其中,即使我可能不會被裝上腦髓,可我卻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有自由意志;到底在大眾運輸上,來跟我搭話的人,是誰?孤單的我,是否也因為想像,而創造出了一個可以替代我的分身?...

讀完這本書,忍不住開始懷疑起自己,還有這個世界。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恐怖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