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comic]西 炯子 なかじまなかじま01(中島x中島)

西炯子也是我個人很愛的一個漫畫家,但是她的作品也很難寫介紹文,所以就算喜歡她,我還是很少寫她的介紹。

西炯子的作品往往一言以蔽之,就是純情兩個字可以形容,本作也是一樣。

為了追逐自己喜歡的田徑界明日之星,就算自己的個性跟外貌與東京這個大都市完全格格不入,有著讓人聽到後會莞爾失笑名字的北白川麗奈,從鄉下來到東京念書。可是卻被一個奇怪的電影導演纏上,接著竟然在打工的漢堡店和夢寐以求的田徑界明日之星認識了!?

西炯子的愛情故事有時候會給人一種為什麼會是這樣的感覺,不管是配對還是結局,過程當然也是這樣,是個讓人完全無法輕易看透的作者,究竟她的作品走向會是如何,我想應該沒有人會知道。這就是她作品的最大魅力所在。

我想,なかじまなかじま也是維持著以往西炯子特有的世界觀所進行的故事,到底最後會是哪一個中島奪走麗奈的芳心,或者是兩者皆敗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