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comic]水城せとな(水城雪可奈) 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04(失戀巧克力職人)

「為了換取那份幸福,也許我同時失去了其他可能性。不過就算那樣,也沒關係。」

這漫畫中的人,除了奧利佛之外,都是無法坦率談戀愛的類型。雖然重視對方,可是卻無法表達出來;雖然喜歡對方,可是卻沒辦法坦率。讓我深刻感覺到,這就是「現實」。

有著被人羨慕的婚姻生活的紗繪子,其實為了丈夫不給自己自由而感到不耐煩;年紀輕輕便成為巧克力專賣店店長的爽太,其實成天都沉浸在不能圓滿的單戀中;看似獨立自主又堅強的薰子,其實內心有著濃厚的自卑感;外表亮麗動人看似情場無往不利的艾蕾娜,事實上對於喜歡的人卻只是膽小鬼。

這些人,都很讓人羨慕,可是他們私底下的面孔,又能有多少人能夠知道?

正因為心緒紊亂,才不敢坦然說愛,就算他們對對方懷抱的愛情如此濃厚深切,依舊不敢表達,畢竟,像這麼沉重的愛情,一旦被拒絕了,感覺就像整個人被否定了一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呢?那正是因為這段愛情,佔據了你的生活,你的全部,以至於當這段感情無法圓滿的時候,連帶的連自己本身,似乎都有欠缺什麼了一樣。

願意放下感情去喜歡一個人當然好,可是我想這也需要一點程度上的拿捏,當愛情成了生活的全部時,是不是該好好地思考,一旦沒了愛情,自己會成什麼樣?

是說雪城也很清楚自己的漫畫不普通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