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comic]川原泉 レナード現象には理由がある(遇見負離子女孩)

買了這本之後,很意外我家小朋友竟然會喜歡川原啊。  XD

這本也是一樣描述平凡人生活的故事,這樣講似乎不太對,畢竟這是「〜がある」シリーズ的第一集啊。總之,正因為我們都是平凡的小老百姓,所以看這本漫畫時,更能體會到那種平凡生活中會遇到的小小不平凡吧。也許只是我們沒有注意到,其實身邊到處都是俯拾即是的不平凡呢。

川原泉的作品總是有她自己的詼諧之處,看到時會很自然地會心一笑,因為這些小小牢騷正是每個人心裡頭都會有的碎碎念,還有自然的心緒流轉,另外就是像這樣簡單幸福的愛情故事(?)也讓人相當感同身受,畢竟愛情不一定非得轟轟烈烈,像這樣平凡中見真情才是我們最常遇見的模式吧。

這是本平淡的漫畫,卻是本讓人看了相當開心的漫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