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BL comic]志々藤からり お星様キラキラ(星星閃耀的夜晚)

志々藤からり一直是我蠻喜歡的一個作者,線條很簡潔俐落,故事情節也很明快,沒有很刻意的做作感,整個相當自然的過程讓人很舒暢。重點是在人物的表情上可以輕易體會到角色的情緒,這點我覺得很重要,有些作者的角色真的患有嚴重的顏面神經崩壞,事實上有顏面神經崩壞也沒關係,整體的氣氛營造有到就行,偏偏還是讓人失望,因為我很重視這點,所以有些光是畫技好畫風美形的作者我依舊不會喜歡。  XD

お星様キラキラ
講話容易讓人誤解,可是卻是很善良的赤嶺跟小坂是好友,被朋友的山岸拜託,而在山岸打工晚歸的路上陪著一起回家的小坂,不知道為何連赤嶺也跟著過來?誤以為赤嶺喜歡山岸的小坂,心裡頭浮現了奇怪的情緒,可是又想著非得支持好友的戀情不可,小坂的決定是?

不機嫌なアマデウス
青梅竹馬的兩人,一個是有錢人的佑,另一個是貧窮度日的步人,喜歡拉小提琴的步人因為現實而無法繼續,知道步人喜歡小提琴的佑,想盡辦法讓步人可以接觸小提琴...可是這時候喜歡佑的女生又出來攪局,最後兩人的感情路會如何?

そして僕らの明日はこっちだ
想要變強,變得跟小時候遇到的阿黑一樣強,懷著這樣的信念,小夏開始打起拳擊,希望哪天可以遇到阿黑,本以為拳擊社的黑井可能是阿黑,可是黑井卻是個卑劣小人,到底阿黑在哪?而小夏所追求的強又是什麼?

故事不在設定有沒有超展開或是突破,而是要能好好把握好說故事的節奏跟描寫,做不到的話,再有趣的設定也是白費,就這點來說,我個人認為越是平凡無奇的故事設定,越能表現出一個作者是不是有能力說故事。

戀愛故事便是這樣,怎樣讓人體會到箇中的酸甜苦辣、喜怒哀樂是很重要的。不過我覺得BL這塊,有時候只要妄想能夠同步,可能就能滿足讀者了,這點我也是一樣。只是還是會希望能達到我最希望的那一部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